close

20170704-01-01.jpg
活佛師尊慈語【換個角度看得更圓滿】

◎每一個人都有選擇穿哪件衣服的自由,也有心靈的自由,你一定要限定他穿哪一件才可以,那就是你自己的狹隘了。你做董事長也是人,你做一個清潔工也是人,不管你的職位高與低都是人,只要適合你的你去做,適合那個時候、那個環境,那個特點就是道了,不適合你們的就不是道,不要一直往外追求。你自己的思想、你自己的評論,要慢慢的達到無為,那麼你看任何一件事情,才不會一直執著下去。

◎你們有善良的心,那是亙古不變的,但你的思想要隨時空不同而通權達變。今天你做了很多事情,別人因而誇獎你,說你辛苦,而你卻不自覺辛苦,那就表示你不執著,當一個人心甘情願付出時,他就不會覺得辛苦,相反的,心有所計較就常會覺得別人不了解他,不知他的苦處。

◎你自己常會依自己的角度,只看到真相的其中一面,而沒有走到別人的角度去看另一面。別人看的角度不一定會與自己相同,所以你要從許多角度去看,這樣你看事情或做事情才會比較圓滿。心要活潑玲瓏,要看許多面,這樣心才不會有偏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