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01.jpg
【修道最後;莫變成口是心非!】
不管接觸,什麼宗教修行,
都會勸導大眾,要「改毛病、去脾氣」,
很多人在道場、道理聽了很多、聖訓也看很多,也想改變自己,卻一直改變不了。
是自己的心,不夠用心,
得過且過,馬馬虎虎,無破釜沉舟之志。
問自己,修行後,真正改變多少?
還是只覺的「道理不錯,講的很好」,
但是,我就是知道,但是做不到,
給自己,找很多的藉口。
如果從小,或年輕就求道、修道,
也修行很多年了,也擔任天職,
但是每次、每年都說同樣的話,
是不是該檢討?為何脾氣毛病,
還是一樣多呢?
不要覺得來佛堂,就是在修道,
只有渡人、成全人、辦道,就是修道。
但遇到不高興、不順眼的人事,
就一把火,會燒上來。
有些人,別人說他不好,嘴巴不會說出來,會記在心裡,會不甘願的說:「沒關係,沒關係」。
心裡卻很不舒服,還會想:「你修得有多好,有比我修的還好嗎?只會說我不好,也沒有比我,做的多好?」
修道最後,變成「口是心非」……
修道是要有大決心、改變自我,
不管環境、人事,因緣的變化,
都以「真心、用心」去面對突破它。
真正修煉的人,會在逆境、超越自己。
環境,可改變人的個性,
有心去做、去改,不替自己找藉口,
只要有心,不好缺點,改變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