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師尊慈語【畫出自己,做好自己】
活佛師尊慈語【畫出自己,做好自己】

◎既來之,則安之,不管你現在心裏想什麼都要放下,這樣才能安份守己認真聽。時間一樣過,做人一樣要做,怨恨嗔懟是一生,和平相處也是一生,要如何,完全是自己的選擇。人的一輩子都是自己刻劃出來的。這支筆拿在你手上,你要畫圓,畫三角形,畫方,全憑你那隻手,所以徒兒,記住一句話,「畫出自己,做自己真正的主人」。

◎為人處事遇困難阻礙,就要想辦法排除,所以做人要有五心(細心、愛心、誠心、耐心、決心),生活中要持三有(有節、有常、有智),這樣才能在人生路做到三無(無惱、無煩、無恚)。

undefined

◎「做人要誠,以誠至上。」雖是短短的兩句話,但是它包含的道理,卻是非常的寬廣而且受用無窮啊!如果能夠時時以誠至上,相對的別人也能以誠對你嘛!這就是我們做人的首要條件。

undefined

◎當我們要講一句話、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記得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看,也站在別人的處境感受感受。所以話多不見得受用,但是如果話少卻能夠受用無窮,那才是真正所謂的「話」,因此「話不在多,在於精實」。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畫出自己 做好自己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