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jpg

活佛師尊慈語【突破盲點,走出困境】

◎徒兒啊,「盡力而為」與「量力而行」,意思一樣嗎?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徒兒說,現代人最怕壓力,要輕鬆、自在,才是現今的趨勢。但是成就只有一條路,成功只有一個步驟,徒兒啊!生命是不能回頭,惟有把握每個當下,「盡力」去做好,才不會有遺憾,如果只是「量力」,那就會有悔不當初的苦惱啊。

 

 

◎雖然在修辦的過程中,會碰到考驗,但要給自己一個理念:「修道一定都會有考驗」。徒兒們一定要在心性的圓融方面下功夫,惟有道念踏實,才能平穩地走過每一個關頭,每一個考驗。有的徒兒認理不明,細節不懂,是自己考自己,亦是為師常說的「自己綁自己」,絆倒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每個人都想要創一番輝煌的道業,可是總覺得力不從心,有時是顧慮太多了,該有的謹慎是必要的,如果太過了,變成「裹足不前」,反而誤人誤己。

 

 

◎見賢思齊啊!好的我們就要學習,讓我們更好;不好的讓我們有所警惕,借由這個互相再成長。要互相照顧、互相幫忙,如果只有一個人走,一個人修,你會覺得很孤單。學了道理,就要運用、善用,你會覺得與真理同在,與萬事萬物同在,自己要去思索,去找出你的盲點在哪裡,才能突破盲點,才能走出困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突破盲點 走出困境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