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慈語【做人有人品,修道有道品】

◎徒兒要瞭解現在的世局是危機,同時也是轉機。如果每一個人你爭我奪,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父親不像父親,母親不像母親,孩子不像孩子,缺少固有的文化,孝、悌、慈,這就是危機。

◎如何才是轉機呢?轉機就是每一個人都要有『格』。你們在道場辦事,經常是先做了之後才來稟報,這就差了一節,修道,修道,你『孝悌忠信』做的不好,怎麼叫做修道?如何能成道呢?孝悌忠信,這根本的道理都不能把它顯現出來了,還有什麼人品可言呢?人品都沒做好了,還談什麼道品呢?

undefined

◎現在的社會風氣認為,講品格與道德的人是不入流,而失德失品的人反成了主流。徒兒要想想,是什麼原因造成今天的時代?我們不可以推說是因為潮流的變遷,所以,得過且過的度日子。徒啊,生命要是沒了檢點的心,那就枉費人生啊!

undefined

◎世人都有品牌的迷思,用一身昂貴的行頭來自我展現。此時的世風日下,最尊貴的品牌應該是『道德、良心。』只有具備好的品格,才能成為萬世不朽的獨一無二品格吧!

朝向人群《助人者天助之》
LINE@ID: @spz9060t
▼ https://line.me/R/ti/p/%40spz906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