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福報流失這麼快

修道不容易守好口業更不容易,一般人不會犯身業,殺盜淫不會犯,但是最容易犯的卻是口業。

一個人是否富貴,就看他的口業如何?口業守得好福報就留得住!尤其是女性,許多福報都是通過嘴巴給損了。有的人說,我什麼壞事都沒有做啊!要知道,這個口業不好,損福報是很厲害的。

如果嘴巴一直講不好的話,說別人是非以及說一些詛咒的話,這樣損福報是很快速的。還有說長輩不好的話,這也很損福的。會抱怨父母的人,婚姻就會不順。抱怨老師的人,考試就會考差。抱怨領導的人,以後就當不了領導。那麼女人一直抱怨丈夫,說丈夫不好,就會讓他越來越不好。這個口業關,很重要的。嘴巴要留德,不要尖酸刻薄,不要爭強好勝。這樣子就能留住福報。

undefined

為什麼嘴巴能損福報呢?
福報是緣起法,是因緣和合的,也是一種能量場的體現。比如說你去寺院做義工,你掃地的動作給你帶來福報?還是擦桌子的動作給你帶來福報?都不是的。是心念給你帶來福報!我們發出利益眾生的心,去掃地,去整理衛生,和眾生結歡喜緣。這個心念發射出去,感應了宇宙的慈悲正能量,這時就得到正能量的加持,就創造了福報的緣起,福報是這麼產生的。

心中趨向自私,趨向抱怨,趨向嫉妒,慳貪,浪費,那刻掉福報就溜走了。人怨天尤人,不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直抱怨,又通過嘴巴來喋喋不休,這時損福報就很快了。

佛經說,佛說話言辭柔軟、悅可眾心。十法界的眾生,聽了佛講話,都很歡喜,都被佛的語言所攝受。這也是佛累世修行,嘴巴說愛語的原因。嘴巴要說好話,心存好心,那像宇宙就會發射出好的磁場。得到的也是好的回報。

什麼叫做好心,首先要知足和感恩。知足是一種成就相。一個人越修行,一定要越自足,對外在任何環境都很知足感恩,這才代表有進步。

語言是一個人內心的流露。講話不要傷害到他人,多念佛,唱佛贊,以後講話就很好聽。大家聽了你的聲音就很歡喜,像海濤法師,講話,唱佛歌,很好聽。這也是度眾生的方式。

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
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
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undefined

知人不必言盡,留些口德與己。
責人不必苛盡,留些肚量與己。
才能不必傲盡,留些內涵與己。
鋒芒不必露盡,留些深斂與己。
有功不必邀盡,留些謙讓與己。
得理不必搶盡,留些寬和與己。

朝向人群《助人者天助之》
LINE@ID: @spz9060t
▼ https://line.me/R/ti/p/%40spz9060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什麼福報流失這麼快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