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慈語【從迷失中醒來】

濟公活佛慈語【從迷失中醒來】

◎不了解自己,就要多聽聽前賢的言語,多聽聽前賢的經驗,藉以調適自己,進而啟發自己,發現自己的優點,藉以發展自己的長處,這樣就能自己把握自己,更超越自己,這也才是學道、修道、辦道,對自己的人生方向也才不致於迷失。

◎所謂『旁觀者清』。古人的一句話,雖然很好用,但是人生往往容易以偏概全,如果他是旁觀者,那哪能清?而當局者,也未必迷,因為感受、體悟只有自己最清楚。

◎修道就是要認識自己的脾氣毛病在哪裡,然後加以修改、刪除。這樣才能更了解自己,也才能掌握自己。

◎紅塵路漫漫滾滾,浪淘沙,幾度過客,今留下誰?徒兒呀!你只是紅塵的過客而已,可別把紅塵當作故居啊!如果這樣你就會生在紅塵、困在紅塵、迷在紅塵、死在紅塵,所以應該時時刻刻讓自己覺悟。

◎人常常希望吸取長者的經驗,作為自己的智慧,但是卻又往往在你擁有最珍貴的東西時,卻又不懂得去珍惜,而讓自己枉費在這善緣裏頭。想想自己是否也曾如此?人生歲月裡,如果終日玩歲愒日、時光蹉跎,那當你醒過來時候,就太遲了!

朝向人群《助人者天助之》
LINE@ID: @spz9060t
https://line.me/R/ti/p/%40spz9060t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