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善就是最大的善!

心善:就是善心待人,可令自己常處於助人為樂的生活氛圍之中。施善可養生,好人能長壽,養生之道,貴在養德,常言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另外,關於心還有許多,比如:心正:即要有道德心,仁義心。論語 · 雍也說:「仁者壽」,就是說仁德者高壽。

 

心靜:靜能養神,靜能生慧。心靜就是要有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的高雅境界。

心安:保持內心安祥,可克服浮躁,細品人生。

心寬:心廣即心寬。胸懷寬廣大度,能容天下難容之事。對他人的寬容,也是自我解脫。

心忍:祖國醫學認為「怒傷肝」。養心須要忍心,即忍受和排解一切敗壞心境的因素。

心誠:為人誠懇,開誠相見,胸懷坦蕩,就具有良好的心境。以仁愛之心視物,以仁愛之心待人,這是智者的選擇。

 

心善就是愛別人、愛萬物。

從人的本性來說,人做了惡事,總是惶惶不安,心神不安;人做了善事,則心安理得,心情平靜。心

惡的人,做了損人利己、殺人害命的事,必然有遭別人報復的可能。所以心裡不安,總有了記人報復之憂。

心善的人,經常與人為善,捨己為人,一般會得到別人的善報,起碼不會得到別人的惡報。

所以心裡塌實,無防人之患。這也是心善能獲得心平,心安的原因。

朝向人群-為善最樂
LINE@ID: @spz9060t
手機版▼ https://line.me/R/ti/p/%40spz9060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善就是最大的善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