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師尊慈語【合得天意,自然如意】

◎如果徒兒們為人處事各方面都做得很好,大家對你的印象是百分之百的好,可是一遇到心情不好時,便敷衍了事,人家就要對你打起問號了,當你的意見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你就要做圓融的工作了,先接受別人的意見,然後再採納自己的意見,如此才能使事情更圓滿吶!

◎為師送你們一首如意偈:
人有人意,我有我意,
合於我意,恐難人意,
合於人意,恐難我意,
人意我意,恐難天意,
合得天意,自然如意。

◎用你的真心去做、去想,有時理直反而要氣和,如果你是對的,錯在對方,照道理來說你可以理直氣壯,但是你們為什麼不靜下來想想,縱然讓你爭贏了,又有什麼意義呢?得饒人處且饒人嘛!

◎做一件事情總有那麼多人看著你,難免有所批評,人的立場、觀點不一樣,只要做得合天意就沒錯了。自古以來,聖聖相傳之道,是永恆不變的,聖人也是這麼走過來的,也是在人間修成的,我們要踏著聖賢的步伐,將來也能回去,這就是做事合于天意,才會真正如意,懂嗎?

◎我們修道人要做眾生的橋樑,不要時時刻刻都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心上,要以眾人為目標,要有大無畏、大無私、大勇敢的精神,才有辦法創造出神聖的聖業。記住,遵循一條金線,別錯亂了自己的腳步,所謂方寸之地難找,失之容易呀!可別好高騖遠、爭強好勝。大道本來就沒什麼新奇怪事,平平淡淡而已。

 

朝向人群-為善最樂
LINE@ID: @spz9060t
手機版▼ https://line.me/R/ti/p/%40spz9060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得天意,自然如意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