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01.jpg

有善心,有善行,自然有善果。

人生的命運不是求來的,是自己修來的,真心向善,上善若水,以善修心,天地自保。

什麼是真正的善?

真正的善,是一種自然的流露,沒有一點企求,像水一樣一往無前地流動,沒有一點分別心,取捨心,無私地奉獻一切,這樣才是善,才是真正的上善若水。

以善修心,以善洗心,以善造心,以善治心,人就會快樂和幸福。

向善,首先要有一顆靜定的心,一種定力,能夠放下煩惱,不擔心未來,不執著于現在,內心自然會平靜。

向善,需要治心,看到外界的誘惑心無所求,因為心有所求就會有得失之心,有得失之心就有有壓力,有壓力人就不自在,不自在就會覺得痛苦,就會有煩惱。

 

因此,如何從內心放下自己的欲求,對一切利害得失統統不理睬,以理行事,聽順其自然,天地自保你。

宇宙中有一種巨大的力量,就是懲惡揚善的力量:保護善人。至于惡人,現在很的得意,是因為他的福還沒有享盡,那是短暫的福報,真正行善之人,心存仁道之人,肯定在這個世界上得到幸福和快樂。

一切造作皆源乎心,只要我們有善心,有善行,必然有善果,天地也會待我們不薄。

 

佛說:寬容是一種豁達,也是一種理解,一種尊重,一種坦蕩,可以無私無畏,無拘無束,無塵無染。

 

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年,自由自在便是心靈最大的解脫。

沒有人願意一生都在痛苦中度過,也沒有人願意一生都背著個包袱。自己才是生命的那個真正主宰者,要善用智慧,不要用記憶來修理自己。

佛說: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多一點慈悲心,多一點智慧,就不會再有人讓你那麼痛苦了。

 

佛說:捨得,捨得,先捨而後得。原來,放過別人,就是放過自己。

 

心中若無煩惱事,便是人生好時節。
天天快樂,悠然,隨心,隨性,隨緣快樂一生。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