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jpg

【熬,是人生最深的滋味】

人生進退是常事,關鍵在一個熬字,火候到了,滋味自然有了。

人生含百味。有人說,人生如粥,溫潤平淡;有人說,人生似藥,苦口利病;亦有人說,人生若湯,幽遠醇厚。

無論人生呈現出哪種滋味,這滋味都必然是在悠悠歲月中親身經歷而得的。歸根結底,人生之味,無不得自一個熬字。

【熬,是淬煉最堅篤的意志】

熬,是不輕言放棄,不輕易改變,是歡喜中持一份凝重,悲哀時存一絲希冀。

生活不總是遂人心意的,在種種落差中,你或許困惑,踟躕,甚至沮喪。此時,你就需要熬的修行。

熬是一面鏡子。它能告訴你,你能不能忍受時間的推移,等到峰迴路轉的那一天。肯經受這門修行的人,定會收穫超乎常人的堅毅品格。

熬得久了,心性磨練得堅韌了,可以在百折千磨中,愈挫愈勇,屢敗屢戰,成為一批可以被打倒,卻永遠不會被擊垮的人。

【熬,是涵養最寧定的心境】

當人生種種境遇不期而至,我們便能從這煎熬中得來的寧靜中覓得安慰,尋得寄託,讓自己安然度過是是非非。

許多事情,一時春風得意,或一時折戟沉沙,都不會永遠算數。只有不急不躁,熬得住的人,在熬的過程中,越來越心神安穩,遠離浮躁,修煉出更強的定力。

【熬,是編織最動人的旅程】

在熬的過程中,人人都必將嘗盡人生百味,酸楚,滯澀,苦痛,艱辛。

但是,僅有甜蜜的人生又怎能算得上完滿?你會發現,曾經熬過去萬千山水,都會成為你的故事和閱歷。人奪不去,也帶不走。

今天熬過的,會讓你明天帶著自信與更好的條件繼續前行;年輕時熬過的,會成為你老來引以自豪的回憶。

若無熬,就沒有堅韌的性格,精進的志業,甚至值得品味的一生。所以,請銘記,人生是熬出來的。而熬,也正是人生最深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