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13.jpg

人生四悟

ㄧ、悟示弱

一個人太強勢,不管出發點是不是好的,定會受到傷害。

這種傷害幾乎無法挽回,所以很多人遍體鱗傷,因為不懂得示弱。示弱其實很簡單,在關鍵時聽別人意見,是更快達到目標,是偉大的。學會示弱,做熟透稻穀。

 

二、悟放棄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選擇、不斷放棄的過程。

有所放棄,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釋放出最大的能量。沒有果敢的放棄,就不會有頑強的堅持。當一切塵埃落定,往日的喧囂歸於平靜,我們才會真正懂得:放棄也是一種選擇,失去也是一種收穫。

三、悟心境

人活的就是心境。

人生的許多變數,取決於天、地、人三才的運轉變化,天時地利人和三者俱佳,則凡事自順。人的一生,小事無數,你能計較多少?

人生的大事也只能盡人事以聽天命,常人豈能奈何?為小事而常介懷,不值;為大事而常悲慼,不該。所以,對於小事要開心 ; 對於大事要寬心。

四、悟獨處

學會和自己獨處,心靈才能回歸自我。

只有學會和自己獨處,心靈才會潔淨,心智才會成熟,心胸才會寬廣。獨處,是一種靜美,也是一種修煉。

能夠在獨處時安然自得,才會在喧囂時淡然自若。
一憂一喜皆心火,一榮一枯皆眼塵,靜心看透炎涼事,千古不做夢裡人。

聰明之人,一味向前看 ; 智慧之人,事事向後看 ; 聰明之人,是戰勝別人的人 ; 智慧之人,是戰勝自己的人。

修心當以淨心為要,修道當以無我為基。過去事,過去心,不可記得 ; 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 ; 未來事,未來心,休必勞心。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