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師尊慈語【盡人事而聽天命】

活佛師尊慈語【盡人事而聽天命】

◎人生因為有逆境,所以就會有痛苦,心情也難開朗,其實這些都是人自找煩惱來困住自己,或盲目追求自己做不到或不想做的事,這叫自作自受。如果能看得開、想得透,你就會得到快樂了。

◎人常會因遇到逆境就產生畏縮、退縮之心,你們需要去面對方、解決它,才可能成功。看到別人成功好像很容易,其實都是需要付出一片苦心,因為成功不是偶然的,只有自己真正的付出,背後承受一份苦,那才是真正的成功。

◎如果你心中真正有道,就由你心中的「道」來撥轉你的逆境、你的氣數,那你才是幸運之人。人的氣數不能光看眼前,而是看你的心如何去掌握!當你失意時,遇到困難時,要扛得起,也要放得下,是盡人事而聽天命的放得下。因眾生皆俱佛性,所以不可輕易的藐視你自己的佛性,更要以佛心去看眾生,不能有對待心。如此,遇到困難時才能其正的放下。

◎難過也是要過,難才能顯出可者,越是難走的時俊,更需要發揮那份誠心 ,而修道最要緊的就是內心要誠懇,有了誠懇的心,做事便不會有阻礙。所以,當你遇到不順時,就誠心誠意叩求老母慈悲,才會有突破阻礙的奇蹟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盡人事而聽天命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