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吃虧、吃苦莫嫌早

【 人生吃虧、吃苦莫嫌早 】

活著不要怕吃虧跟吃苦,生活需要長教訓,怎麼去化解生活的煩惱,怎樣去告別埋怨。

只有早一點治療傷痛,而不是一天到晚算計自己到底吃了多少虧跟多少的苦,人生只有在思考和歷練中才能長大。

苦不一定苦,樂不一定樂。

佛說,苦非苦,樂非樂,只是一時的執念而已。

吃虧當作吃補,做人要能吃虧,人生一世,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斤斤計較,反而會捨本逐末,往往失去的也許更多。

真正聰明的人,不會在乎表面上的吃虧,他們看重的是實質性的“福利”,因為能夠吃虧的人,往往是一生平安,幸福坦然的。

能吃虧是做人的一種境界,會吃虧是處事的一種睿智。

佛曰:吃虧決不虧,惜福才有福!

人虧天不虧嗎?至少對天有信心。身體健康沒病苦,心靈健康少煩惱,靈性健康不隨落。

人生吃虧跟吃苦要趁早,為什麼?因為要長大,因為要歷練,因為要向前,因為要峰迴路轉。歷經生活的曲折,活出人生的嶄新。

別怕吃虧、吃苦,早吃虧早歷練,早歷練早成長,早歷練早看破,早歷練早豁達,早一天突破糾纏,就早一天活出一片生機。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