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佛師尊慈語【腳踏實地,真實付出】

活佛師尊慈語【腳踏實地,真實付出】

◎修道要任勞任怨,不要跟別人多做比較,自己能做就做,老天不會虧待你的,等到水到渠成,自然就會有人肯定你。什麼都沒做,空說了一大堆,把自己架空了,沒有腳踏實地,沒有真實的付出,就沒有辦法得到肯定。

◎情緒是會變動的,要如何讓初發心,能夠常保不變呢?如果要使我們的信念常住,就必須透過不斷的實踐,不斷的去做、去實行,在不斷的實行中,或許會遇到挫折,會遇到失敗,也或許會得到成就感。但是如果你一旦跌倒了,沒有一蹶不振的話,你的信念將會因此而更加堅定,這就是『常住無間』,知道嗎?所以為什麼聖賢要說知行合一?『只知不做,終歸虛談;而只做不想,則太過魯莽。』當你有一個信念、有一個善念,要如何去達到它呢?那不是三天兩頭的事,必須透過不斷的實行,終其一生,直到蓋棺論定,方能夠論成就。

◎講得好,也要修得好,口、心、行要合一,這樣才像修道人。
修道最重要是要明理。遇到每一個瓶頸,都是成長的時候。
不要每天都只看到表面的自己而已,修道要深入,做人也要深入,做人不能只做表面,這樣別人也會以表面來對你們。
修道可別只重視好看、好吃、舒服,要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