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佛師尊慈語【身在福中要惜福】

◎上天給你的福氣要珍惜,但上天給的,卻經不起人心的消磨。
在吃飯時,要惜福,不要浪費糧食,這個「糧食」是「量好給你吃的」,你今天多倒一碗就少一碗,所以要剛好。

◎人世間有多少福,雖然是暫時固定,你們若好好修道辦道,你們會再添福,將來的成就跟別人不一樣,你若甘願將道放棄,損失最大的是你自己。

◎知足就是福,那要如何求福呢?知足就是無怨,知足就是沒煩惱,若不能知足,再富有都會變怨嘆,所以做人就要知足。

◎知福惜福是福中人,得福不惜福是大傻瓜,福氣就會消失。人要時時刻刻活在感恩與祝福之中,才能體會到天地對我們賜予多大的恩惠,我在天地之中是多麼重要,時時刻刻活在感恩與祝福的人,就有福了。

◎富貴好不好啊?在世是很好用,很好辦事,但是不能長久,三寸氣斷了,什麼都沒有了,兩手空空見閻羅。富貴如浮雲,空有一世的富貴,死後帶什麼回去?只有你的業隨身,所以要看透『不要為錢拼命,自己的性命也要救一救』。

◎一天一天浪費掉,不覺得可惜嗎?如果你做的有益於自己是不會可惜,如果糟蹋時光就沒有意義,也不曉得什麼叫做人生真諦?求了道才知道人生真諦在何處,原來人生是多麼的可貴,一分一秒也不要浪費。

◎志向要標高一點,名利要看淡一點。在花花世界中,名和利是很重要,難免會越來越看重它。如果你不把它看淡,就會成為你人生的絆腳石,會把你這顆心分到名利之間,就不能夠全力以赴投入道場,人很難做,可是只要你用心的去做,就不愧對你的良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在福中要惜福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