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jpg

活佛老師慈悲:端午吃粽子意義

早上吃了什麼?

〈粽子〉什麼粽?〈茶葉粽〉

 

吃了茶葉粽就要「任重道遠、眾志成城」不要光吃粽子、一點悟性都沒有,粽子可是有禪機的,粽子裡面包什麼?〈糯米〉

粽子的米猶如道的種子,一顆顆猶如佛子,一個個都不能掉,一個都不能少,粽線則代表天命金線,粽子要用什麼包?〈粽葉〉

粽葉是不是要洗乾淨?

 

為師問徒兒們,你們是「種德業」還是種「功業」?「種凡業」還是「種罪業」?

要去省思是種什麼業!

 

不要種下罪業,而是要用圓滿的德業來包容眾生的無明,眾生的一切;

 

粽子要用什麼綁?要用「六度萬行」來綁,六度是哪六度?

〈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以六度來把它綁緊,若沒有綁緊在蒸的過程當中,   裡面的料會流失掉,若用六度來綁,這功德是圓滿的,粽子一串一串的,是誰拿去蒸,〈點傳師〉蒸的時候米心要透,不然就不能吃,講師們可有真材實料?

粽子一顆顆是紮紮實實的,要有料,若沒有料,一蒸就空了,根本不能入口,這是一個隱喻,壇主們用什麼心來綁住眾生,佛子?

 

〈慈悲喜捨的心〉不然綁不緊,壇主也在蒸粽子,所渡之人夠不夠成熟來承擔聖業,都是你們每一個人的責任,粽子的由意,你們要去體悟...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