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反省自己錯;不問別人為什麼?

【多反省自己錯;不問別人為什麼?】

脾氣毛病不改,自己會苦,
你們認真修行,「内德」仍不及格!
事情一來,用自我想法處理事情,
執著形相修道,修道是不會成就!

遇到事情,
束縛在人事當中,牽纏不清,
修道路,就會修得苦。

戒律,不只是侷限在佛堂,
是在行、住、坐、臥,
都要守禮、守戒、守法。
戒律,是要提升你們心性,
禮節守好,心性提升,修道障礙少。

修道那麼多年,還是我行我素,
沒有一點反省,
要想自己,我做錯什麼?
而不是說,我做了什麼?

功,是要無為去做,
有為,就不是功德。不是掛在嘴邊,我做了多少、成全多少、有用嗎?
比來比去,終究還是輸給自己。

在台上,有台上的職責使命。
在台下,有台下的職責使命。
要謙卑、低心去學習付出,
每一世的輪迴當中,每個人都有功、有過、有業、有愿,末後了一一清算。

只問自己,「做了麼」?
不問別人,「為什麼」?
各人的因果,各人承擔、各人了,
看那麼多,聽那麼多道理,
做不做、修不修,終究還是在自己!

~濟公老師慈悲開示~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