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08.jpg

【心安,便是歸處】

◎世事變幻無常,需要淡然的心境,人世滄桑,需要我們心淨。有智者說過,人有天使的一面,也有魔鬼的一面,多欲則寡歡,只要心漸漸純淨了,人的慾望就會減少,幸福指數便會增高。

 

◎自古以來,很多名人墨客歸隱山林、幽居田野,他們絕不是自甘墮落,或是消極頹廢,那是他們閱盡滄桑後的一種了悟,也是對世事名利的一種釋然。當我們漸漸領悟了生命的真諦,懂得了生活的涵義,知曉了活著的意義,擁有了超脫的心境,不再為名利而勞累,不再為成敗而悲喜,懷著一顆悠然的心,在春天播種,在夏天耕耘,在秋天收穫,在冬天歡喜,將一份素雅、一份充實寫進生命的詩行,那樣我們的人生該有多麼的瀟灑和愜意。

B1522推薦文用版807.jpg

◎其實,人生本沒有太多的華麗,有的只是尋常。人生的軌跡不一定按我們喜歡的方式進行,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我們必須讓心淡定、讓心寧靜、讓心純淨。景由心造,心安,便是歸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安 便是歸處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