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付出,才有收獲

《唯有付出,才有收獲》

 

有一位信徒對佛祖抱怨:問師父說,為什麼我這些年來努力的行善佈施,又持誦佛經,我的命運還是没有任何改變?

 

師父說:我要你幫我辦一件事。

 

信徒回說:師父你說吧,我一定幫您把事情辦好!

 

師父說:我給你五百塊錢,你幫我買一輛汽車。

 

信徒驚訝的說:師父啊!五百塊錢怎麼能買到汽車呢?

 

師父嚴肅的說:你也知道五百塊錢買不到汽車啊!你只付出一點點,就想要得到很多很多嗎?

 

信徒很慚愧低着頭說:師父,我明白了!

 

我們有時候就好像這位信徒一樣,做一點點事情,就希望能够得到很多很多回饋,要跟上天討價還價,以為是在菜市場買菜嗎?

 

善知識别忘了,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求來的東西是要付出代價的。

 

眾生所以會建佛寺宮廟,是因為要酬謝感念,佛菩薩神明冥冥之中護佑。

 

佛菩薩神明在人世間,能受眾生禮敬朝拜,因為生前為國家社會眾生,付出大無畏的精神,才能受人世間萬年的香火。

 

禮佛敬神在一個「誠」字,「誠則靈,靈則應,應則感,感則通 」。

願眾生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付出 收獲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