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師尊慈語【求得放心】

活佛師尊慈語【求得放心】

 

◎你們執著什麼?執著在於自己的得與失,執著得失,就永遠在煩惱之中,紅塵就好像苦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可使這一波又一波,需不需要在內心自己去撫平?你們不是經常講無風不起浪嗎?風又是怎麼製造的?內心的風有是非之風,有爭奪之風,有太多太多風,都是人我之間的對待所造成的。

 

◎你的心不平,人、事、物當然就不平,不平就不安。求道就是求心安,心安理得就高興圓滿了。修道是修什麼道呢?其實道不用修,大家把規矩做到就好了。

 

◎希望你們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心存怨言,有怨言,則心不平、氣不靜,思考也就沒那麼精通,也就沒有那麼神通。心平氣和就有神通,萬法由心生,萬法由心滅,所以說「心法」,而外面講的神通是有法術的,和上面所講的神通不一樣,只要靜下來、平下心,自然神通就出現,那才是真正的自己。

 

◎什麼是無為而為呢?當在意越多,得到便越少,執著越多就越痛苦,煩惱也就越多。思想、慾念就跟白浪一樣,一波接一波,什麼時候能夠安放它呢?當你知道隨緣的時候,就懂得安放它了。

 

◎人的心很容易迷失,所以要栓心。心不能栓就會有貪慾,有貪慾就會有執著,有執著就會有怨恨,所以要栓心,不要被心所栓,要役物,不要被物所役,要轉境,不要被境轉。如何才能灑脫?要放下、放心。要求得放心,能放心則安。如何能安?做一些心安理得的事情,給予自己心靈最大的報酬,能得到安靜、安詳,所以心寬不在物寬。怎樣才能夠放心?要格物才能致知,所以「心虛明理義、心實即物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得放心 活佛師尊慈語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