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師尊慈語【執著得失,就永遠在煩惱之中】

活佛師尊慈語【執著得失,就永遠在煩惱之中】

◎當你在受苦、在逆境時,要把你們的心當做平常心,就不覺得苦。如果你的心一直只想快樂,只想吃好、穿好就覺得最幸福、最快樂。但是你要了解,這種快樂往往會把你引誘到最痛苦的地方去,所以今天明白這一點,不管在人生旅途中,或者修道途中,不要怕辛苦,不要怕受難。

 

◎人生最悲哀的不是死亡,是迷、是執著。你們執著什麼?執著在於自己的得與失,執著得失,就永遠在煩惱之中,紅塵就好像苦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可是這一波又一波,需不需要在內心自己去撫平?你們不是經常講無風不起浪嗎?風又是怎麼製造的?內心的風有是非之風,有爭奪之風,有太多太多風,都是人我之間的對待所造成的。

 

◎有得就有失!其實你們擁有的只有你自己,所以要好好的善用身心,好好地去做自己該做的事、了自己該了的願、盡自己該盡的責任,不必太在乎順與逆。順逆只是一個過程,其實不管是順、是逆,你們都會有所得,應該無所住而生其心。佛是什麼心呀?佛是慈悲心、無心。什麼是無心?就是不執著。

 

◎所謂「思無邪」是至理至性、存然無染、反璞歸真、自然而然、一心不忮不求、沒有什私心。正心就是無邪,如保赤子之心一樣,沒有前後左右,卓然而立。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