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埋怨是心靈的癌症

 

埋怨是心靈的癌症 

 

摘要:埋怨的情緒會吸光一個人的快樂,吸光一個人的人緣,吸光自信,吸光動力,漸漸吞噬原本的自己。 

在我們不自知的過程中,埋怨會擴散。 

 

一個人如果常怨天尤人、批這評那,那麼,他(她)的情緒很容易就會波及到旁人,甚至影響了整個群體中的氣氛與風氣,漸漸地,群體中充滿了怨聲載道、楚囚相對的消極氣氛。 

 

埋怨的情緒會吸光一個人的快樂,吸光一個人的人緣,吸光自信,吸光動力,不但得不到原本所沒有的,還會讓自己原本所有的也漸漸被噬去。 

 

想想蟬吧。它們必須在黑暗的地下度過7年,才僅僅可以在夏日的枝頭上歡歌幾個月。 

 

蟬知道自己的命運,它們既然生來就不是一條魚,不可以在水中無憂無慮的遨遊;也不是一隻鳥,不可以在廣闊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它們選擇在黑暗中默默努力,而不是埋怨不見光的日子。 

 

相比於眼前遙遙無期的黑暗,一時的辛苦、挫折、困難有什麼值得去抱怨的。 

 

一切一切的不如意、不幸福,我們在工作生活中幾乎每天都能夠碰到。我們可能也都採取過埋怨他人的態度,因此我們雖然一直拼搏在成功的路上,卻遲遲沒有成功。 

懂得更好地去改變自己,而不是整天埋怨,你就是心裡有光、快樂無比的人。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