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德為先,做事勤為先!

 

做人德為先,做事勤為先!

 

做人一輩子,人品做底子。品行是一個人的內涵,名譽是一個人的外貌。做人德為先,待人誠為先,做事勤為先。

 

道德可以彌補智慧上的缺陷,但智慧永遠彌補不了道德上的缺陷。人的兩種力量最有魅力,一種是人格的力量,一種是思想的力量。

 

貪欲是修身養德的大敵。個人自重,不貪財、不貪色、不貪利;對人尊重,重人格、重勞動、重權益;辦事穩重,講原則。正直和誠實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做人要有志氣,做事要有底氣和正氣。對上級不媚,對同級不損,對下級不偽,對自己不私。

 

欣賞別人是一種境界,善待別人是一種胸懷,關心別人是一種品質,理解別人是一種涵養,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學習別人是一種智慧,團結別人是一種能力,借鑒別人是一種收穫。

 

多留財富,少留包袱;

多留風範,少留遺憾;

多留經驗,少留缺陷。

 

應當學會傾聽,學會微笑,學會讚揚。用高尚的人格聚人,靠紮實的作風帶人。

 

不要自視清高,天外有天,人上有人,淡泊明志,寧靜致遠。權力是一時的,金錢是身外的,身體是自己的,做人是長久的。

 

不要盲目承諾,言而有信。種下行動就會收穫習慣;種下習慣便會收穫性格;種下性格便會收穫命運——習慣造就一個人。

 

不要輕易求人,把自己當別人——減少痛苦,平淡狂喜;把別人當自己——同情不幸,理解需要;

把別人當別人——尊重獨立性,不侵犯他人;把自己當自己——珍惜自己,快樂生活。

 

能夠認識別人是一種智慧,能夠被別人認識是一種幸福,能夠自己認識自己是聖者賢人。

 

不要取笑別人,損害他人人格,快樂一時,傷害一生。生命的整體是相互依存的,世界上每一樣東西都依賴其它另一樣東西,學會感恩。

 

不要亂發脾氣,一傷身體,二傷感情,人與人在出生和去世中都是平等的——哭聲中來,哭聲中去。

人生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事風平浪靜;牢騷太多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不要信口開河,言多必失,沉默是金,傾聽一種智慧,一種修養、一種尊重、一種心靈的溝通,平靜是一種心態,一種成熟。

 

不要小看儀表,撒播美麗,收穫幸福,儀表是一種心情,儀表是一種力量,在自己審視美的同時,讓別人欣賞美,心靈瑜伽——調適、修煉、超越。

 

不要封閉自己,幫助人是一種崇高,理解人是一種豁達,原諒人是一種美德,服務人是一種快樂,月圓是詩,月缺是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

 

不要欺老實人,同情弱者是一種品德、一種境界、一種和諧,心理健康,才能身體健康,人有一分器量,便多一分氣質,人有一分氣質,便多一分人緣,人有一分人緣,便多一分事業,積善成德、修身養性。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為先 勤為先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