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師尊慈語【克除我執、我慢】

 

活佛師尊慈語【克除我執、我慢】

◎睜開雙眼不是光看後學的不對,因為你看別人的不對,你站在對的地方,那就是對待、是非,那不是道。

 

◎中庸:「君子慎其獨也。」起心動念那一剎那很重要,有人我相就是地獄,為什麼不能保持你自己的平常心、平等心呢?你的平等心,有分別對待嗎?因為平常若無所事的時候,心是自如的,自如的時候,那無所事的時候就是平等心。

 

◎一直跟你們說克己復禮,『克』是克什麼?克你們的慾念、貪妄、雜念,克你們的六根不要出六門染六塵入十八地獄,要克除我執、我慢、我相是克這樣。

 

◎禮就是心,你心愈虛、愈低、愈下、愈謙,才能如同大海納百川,如虛空包涵著萬事萬物,才容得下任何。

 

◎『自己的性命自己救,自己悟、自己證』,而不是別人,為師我只能傳法給你,但是呢?功夫要自己行深。

 

◎誰跟誰修?跟你的自性老母修,這是你的自覺本心,你的良知本性本能,祂是具足萬法的,祂不是『無生老母』是誰?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除我執 我慢 摃高我慢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