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師尊慈語【火候鍛煉】

 

活佛師尊慈語【火候鍛煉】

◎徒兒在修辦這條路上,最致命的一傷,就是『火候鍛煉』這門功課。常常讓別人有心或無心的談話來左右你,是不是?一個修行人,如果不懂得善解別人的意思,反倒誤解、惡解,就很容易點燃一把無明火,燒毀功德林!

 

◎一般人的情緒,常會受到環境的牽繞,所以,徒兒修道要克制自己的情緒與情欲,如果任著自己的情緒與情欲放肆的發,你的心就會往外馳。所以修道要懂得往內收,收斂起急躁的脾氣,克制心中那顆妄動的種子。

 

◎徒兒有多久沒好好看自己的樣子了?修道後是不是莊嚴了?修道後是不是不同了?試煉自己的機會很多,只是,在這過程中,徒兒是不是更柔軟了?還是更尖銳了?看看自己,再看看聖賢,看看自己的心,再看看自己的愿力。徒啊,要真修,才有真道味,否則,什麼都不是。所以火候很重要,如果千日打柴一日燒,就前功盡棄。

 

活佛老師慈悲:愿了回故鄉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6102076

原來情緒真的會殺死生命!!!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6059062

活佛師尊慈語【一心許天】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6016933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佛師尊慈語【火候鍛煉】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