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慈悲

濟公活佛慈悲:有時候你們把很多事情,把一切一切的事情攬在身上放不下來,就沒有辦法看得到平靜的那一面,所以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如此。

 

今天你牽掛著很多事情,你想把它做好,愈是想做得好,就愈是做不好;

 

有時候想找一個東西,愈找就愈找不到。

 

你們有沒有同感?

 

你愈是想把地掃乾淨,怎麼愈掃愈發現有灰塵,知道什麼原因嗎?

 

當你哪一天心情不好,隨便掃掃,你會發現掃得很乾淨;

你不想找的東西,它卻會跑出來。

因為你沒有執著的心,而有平常心。

 

你要做好一件事,要做得好,除了專心之外,還要有平常心。

把執著的心放下,把「要好」的心完全放下,這就是平常心。

 

 

729聖訓電子報【修慧惜福】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7):
◎擁有多一些財富時,不妨多濟貧,才能延續福緣善慧;如果爵位比別人高,多給別人方便,別人有困雞求助於你,不要因為爵位、富有而高傲,更應廣結善緣,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是修慧惜福。(南極仙翁慈悲)

 

 

◎人要越修脾氣要越小;不要越修脾氣越大;越修越廣結善緣,而不是越修與人越結惡緣,小心你跟人家不善就是在結惡緣,如果你相信有因果,就會很謹慎小心不會起心動念,可是我看你們時常起心動念,那表示你對這因果的循環不是很了解,如果有一天你悟透了會嚇一跳,我以前怎麼會做那麼多壞因緣,所以為什麼聖人會說二六時中戰戰兢兢,一個念頭就會種下一個因,如果起不好的念就會種惡因,這些道理你都懂,越簡單的道理卻越不容易做,在修辦中就是一步學一步修,學中做,做當中去改變,就會有不一樣的自己。(酒童師兄慈悲)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執著的心放下 平常心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