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慈悲:別忘了徒兒們踏上修道辦道之路,在上天觀來,機會都是平等的,可是你們的人心卻劃分等級。

 

濟公活佛慈悲:別忘了徒兒們踏上修道辦道之路,在上天觀來,機會都是平等的,可是你們的人心卻劃分等級。

 

有些事要看你的心,不是你不能做,而是你想不想做的問題。

這人生無常迅速,誰能夠躲得過?

若能當機立斷,即知即行,有佛事應當快馬加鞭,當仁不讓才好。

 

老師的話(十)AB2458口

現在的天時,
天運已到末後了,
能繼續辦的是福氣,
可是這個福氣要給懂得珍惜的人,
如果你不懂得珍惜,
就把機會讓給想辦的人吧!
想想看自己有多久沒渡人?
有多久沒去成全拜訪?
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認真聽一堂課?
有的甚至有多久沒看書了?
有多久沒有來無畏施?
有多久沒有把當時帶班的心發出來了?
自己想想,
不能再求老天還要給你們什麼了,
老天给你們再多,
你自己不會用,
不會珍惜,
那有什麼用呢?

 

活佛恩師慈訓:(圓滿一切的因緣)

 

活佛恩師慈訓:(圓滿一切的因緣)

修道沒有打包票這回事,包準你成聖成佛,包準你人生事事如意,包準你沒有任何困難,如果是這樣,就不算修道了。什麽叫修道?藉由彼此的磨擦,學習如何反省與改變。從原本的抱怨多、埋怨多,改成感恩多、珍惜多,這様才能改變你的命運。

 

最大的考驗者是自己,想要突破,也得靠自己。你要想想,為什麽對上會不滿,對下會不愛護?這個不平的心,到底是從哪兒生起的?是外境使你產生不平?還是心有所執而不滿外境?你要摸透原因,才不會造成推動道務的障礙。

 

徒兒要懂得尊師重道、承上啟下。身為前面的領導人,不能一個心只留意,你的後學是否有恭維你,相反的,你要實實在在的去關心後學、提攜後進,而身為後學的,也不要時時刻刻,等著前賢來關心你,你們要自重自愛,主動與前賢互動、分擔道務。

 

徒啊!大家本是一母之子、一師之徒,兄弟姐妹之間,互相幫助、鼓勵扶持,無論是善緣、惡緣,都要去圓滿這個緣,就算人家對我不好,沒關係,我要以德報怨,這才稱得上同修之間的義。

 

[ 濟公活佛慈語 ]

一、素食營養沒毒素

素食絕對是比葷食,更具有營養價值的飲食,而且素食沒有肉中一切有害的物質。素食是維持健康、養顏美容、遠離疾病最好的食物、大自然良藥。

你的食物就是你的藥物,要以最乾淨、清淨的食物;素食來當你們的藥物,這樣才會遠離疾病。

 

二、吃素能契入佛心

徒兒們都喜歡拜佛,要清口持齋茹素,才能契入聖神仙佛,慈悲聖命的本懷。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宗教是不仁慈的,沒有任何一位聖佛是不慈悲的。

 

三、殺生是罪惡根源

一般的眾生,會把「口腹之慾」,當作是最大的享受,但是口腹之慾,卻也是,最快造下罪惡的根源。什麼是有道德的行為?絕對不殘害生命,因為殺生,是所有罪惡的根源。

 

四、沒吃素會漏功德

今天徒兒,若是沒有持齋茹素,一邊做功德,其實一邊是在漏功德,就算徒兒,時常進出佛堂,來行功立德,也是沒有很大的效益。

就好比徒兒;一邊賺錢、一邊花錢,都沒有存錢,還是沒錢啊,所以要清口茹素,才是跟聖神仙佛站在一起的。

 

五、勿將肚子當墳墓

人既然說;是上帝的兒女,那麼這個身體,應該是既乾淨又明亮的,而不是被當作動物的墳墓。

人類靠著動物的死亡來存活,那人類的肚子,就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墳墓。

 

六、吃素後好處多多

很多人吃素之後,身心還有精神狀態,都變得非常好,工作、事業也就跟著順利,人際關係也愈來愈好,家庭又很和順,好的氣就帶動好的運、帶動好的磁場,所以只要徒兒,一發心要清口茹素,有形、無形的都會撥轉、改變很多。

 

七、有愛心是不殺生

不要只是把愛心,局限在人類而已,而是要把心,無界限的延伸到所有的動物生物上,不要剝奪上天所賜給牠們的生命,雖然牠們是動物,但是牠們是,披毛戴角來受罪、受刑罰的。

 

八、吃素改命第一關

為師今天為什麼,會講到要持齋茹素?因為這是最徹底,改變你們人生跟命運的,第一個關卡。

所以為師最根本的要求,就是徒兒們能先從學習吃素、持齋茹素來改變你們的人生跟命運。

 

九、脫離業苦要吃素

你們覺得人好做嗎?你們覺得人苦不苦?那你們要不要徹底的解脫?想要走出定業的人生,為師教徒兒們,最重要的就是要持齋茹素。

如果沒有辦法馬上持齋茹素,也要慢慢的學習。

 

十、吃素是放下屠刀

你只要吃了眾生肉,就是在殺生。在中國有一句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你們的牙齒就好比是刀(屠刀),所以你吃肉就是在殺生,因此,持齋茹素就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十一、動物被殺很可憐

人類所吃食的動物和牲畜,他們生命中的最後幾分鐘,或是最後幾秒鐘是如何死亡的?有的是受到電擊,有的是被柵欄關起來,搖著尾巴求救命,帶著害怕、不幸、恐懼的眼神,在劇烈的痛苦之下死亡!
 
 

十二、吃素也是渡衆生

徒兒們,要慢慢的學習持齋茹素,今天為師,是在求徒兒們作佛,而作佛的第一步,就是要愛護動物!

要愛護這個地球上的每一個生靈、生物,你持齋茹素,也是普渡眾生。


環境是客觀的,操諸在人; 力量是主觀的,操諸在己。

環境是客觀的,操諸在人;
力量是主觀的,操諸在己。

 

處在現實人生中,我們每天都要面對
各種不同變化的環境,
而且我們也難以要求一切的環境
都隨順自己的心意而改變。


我們不能妄求換一塊較軟的鐵一樣。

 

惟有充實自己,昇華自己,
把鋸子磨銳一些,
是自己做得了主的,也可以見證得出的。

 

立定了道根,我們才有機會創造更美好的生命,
更清新的環境。

 

 環境是客觀的,操諸在人; 力量是主觀的,操諸在己。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6287269

 

活佛師尊慈語【紅塵假世,轉眼成空】 

 

活佛師尊慈語【紅塵假世,轉眼成空】 

 

◎紅塵假世如海市蜃樓,轉眼成空,唯有性理永不變。性理乃在自身,所謂「禪中自定玄,玄中自理參」。人往往向假的有形象的去追求,如功名富貴,有朝一日也會煙消雲散,縱然你是王侯將相,爵位有多麼大,最後還是一場空。 

 

◎犧牲就是奉獻,渡人即是渡己,造福別人,就是造福自己,捨去有形有限的,獲得無形無限的。至理是永恆不變的,當破除形象,莫要危言聳聽,招來非議,惹來麻煩,自找苦吃,何苦來哉? 

 

◎苦的根源就是貪慾不捨,若無為自然就會得到身與心的自在。慾多則煩惱多,慾多則求多,求而不可得則怨生矣,怨生則苦惱至。 

 

◎修道當樂道安貧,知足常樂,以追求智慧為要務。無論出家或在家,不染世樂,不被世間五慾所打敗,自然生活獲得平穩。 

 

◎徒兒要看破凡塵的一切皆是假象,唯有看破才能掃除一切執著,才能修成正果。老師教你點石成金,有沒有用啊?點石成金救不了你們的性命啊!徒兒們!你們為什麼要得受明師一指呢?為了是要超生了死,是要讓你的性命、讓你的靈性能夠昇華啊!


活佛師尊慈語【紅塵假世,轉眼成空】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6134137

 

只要快樂,你就什麼都不缺

 

《 只要快樂,你就什麼都不缺 》

 

生活,
就是把快樂裝在心中,一路向前。

 

選擇其實很簡單,
往自己心裡感到踏實的地方走,
靜下心來,聽自己的心聲。

 

用一顆美好之心,看世界風景,
用一顆感恩之心,
感謝經歷給我們的成長,
用一顆平常之心,看人生得失成敗。

 

幸福,由心不由境。
活著的核心是健康快樂。
心健才能身健,身健必須心健。

 

一個人的成就,不是以金錢衡量,
而是,這一生中,
你善待過多少人,有多少人懷念你。
人生的賬簿,
記錄愛與被愛,兩數相加,就是成就。

只要快樂,你就什麼都不缺

真正快樂的力量,
來自心靈的富足,
來自於一種教養,
來自於對理想的憧憬,
也來自於與良朋益友的切磋與交流。

 

人生,總有路可走,
風雨人生,淡然相隨。
只要快樂,你就什麼都不缺。


《 只要快樂,你就什麼都不缺 》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5776579

 

 

FB粉絲團
LINE@主頁推薦好友加我L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日熱門 點閱數最高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