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慈悲:別忘了徒兒們踏上修道辦道之路,在上天觀來,機會都是平等的,可是你們的人心卻劃分等級。

 

濟公活佛慈悲:別忘了徒兒們踏上修道辦道之路,在上天觀來,機會都是平等的,可是你們的人心卻劃分等級。

 

有些事要看你的心,不是你不能做,而是你想不想做的問題。

這人生無常迅速,誰能夠躲得過?

若能當機立斷,即知即行,有佛事應當快馬加鞭,當仁不讓才好。

 

A01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一)
◎人生如戲,一晌貪歡。曾幾何時赫赫烈烈,曾幾何時草草生死,爭人爭我誇慧誇能,風火散時無老少,大地磨盡幾英雄,黃髮垂髫白髮早侵,愛河多少出沒沉又浮,火宅煎熬死又生。才勸諸君速脫業網,卻道人生栖碌無空閑。無常一至閻君走,任君萬貫家財,嬌妻美妾,終難逃鬼叉欺凌,無情幽冥,六道輪迴。

◎人生無常,無常的世間虛花幻景,要能夠看破無常,視透這一場夢。諸徒若是在這虛花假景當中,邯鄲夢不醒,那麼你此生此世將被命運牽著走,心不能夠轉境。所以人生的可貴在於尋求一個永久的歸宿。而真善美的人生乃是要你能夠用般若妙智慧去探透人生的無常.而不只是去追求眼前的美景,因為一切的美景都會隨著無情的歲月而消逝。我們看看古來英雄豪傑,有幾個能夠戰得勝無情歲月,戰得勝天地?是故當短短的生命不能苟延,只好假短暫以創造永恆。所以聰明的人都會藉著短暫的時間來開創永恆的聖業。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