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jpg

 

濟公活佛慈悲:學道要不學得有板有眼是成不了仙的,告訴你們,聰明的人往往成不了仙成不了佛,聰明的人往往聰明好自用,聰明好自專,聰明的人喜歡出頭,聰明的人喜歡站在前面,

聰明的人需要謙虛、內斂、要包涵,聰明的人要讓人看起來不太聰明的樣子,這樣人家才會提拔你。

所以,才說:天公疼憨人!!

 

人間有保險,那修道的保險是什麼呢?

❶【明理之後】 保你 【歡喜自在】
❷【茹素之後】 保你 【健康快樂】
❸【淡化一切】 保你 【心靈富足】
❹【闔家修道】 保你 【幸福平安】
❺【轉識成智】 保你 【離苦得樂】


濟公活佛慈悲:修道原在真功實善,不在外表虛名;在腳踏實地,不在浮誇...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6497836


濟公活佛慈悲:人人內在的天賦靈性都是個自性佛,所以在面對仙佛時,就...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6490618


 

 

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三)

◎出了名,就受「名」的牽絆,為了這個名,怕破壞自己的形象,連走路都要四四方方,所以,人常常為名所困,為名所害,要想學道,就先要破這個,才能夠契機。

◎有的人為了凡業,也犧牲了很多,犧牲「功德」,因為他做的事業,有傷害六畜的,因此必須以功德來交換。人的「業」都是有因緣的,若是曾經做上了,就必須比人家多建造功德,比人家快,比人家多。不然的話,你們心靈的家,不能安寧,就沒辦法修到你們的心性,慢慢染上了污點,修道的路途就更坎坷了。

 

◎在人生旅程中,難免有高潮有低潮的時候,有時有快樂的時候,有時會有寂寞的時候,自古聖賢皆寂寞,為什麼呢?因為有時候我所做出來的別人不了解,可是一時不了解,以後人家就了解了。只是在那一段你寂寞的時候,你如何把它挨過去,如何把它獨處過去,如何把你寂寞的心靈撫平,化過去?你跌倒了,流血了,你要把你的傷口撫平,就是在那一段時間,沒有人安慰你的時候,你也要堅強你自己,懂嗎?

 

◎人生不如意之事時常遇到,你如何在不如意當中「打破」這些不如意的情景?希望你們都不是遇到臨危之急難才要修道。因為你們都是已經看透了一切,徹悟了一切,對不對?還是老師高估了你們,你們是被人生的逆景打得頭破血流,才看破一切,修道啦!有些是被病折磨得快死了,才說好啦!我要修道,我要立清口愿。太晚了! 明知會如此為何不趕快做呢?現在流行一首歌「快快走向前行」(台語),而不是原地不動,機會要自己把握,你猶豫則自失機會。你要有這個衝勁,直往前衝,成佛有餘。但是我們修道也不是為一個「佛」字在追尋,我們是在盡我們自己的本份,是你從理天下來的「本份」而已哦!

 

妄想多,苦惱就多

【 活佛老師慈語 】 

做人做事要忠貞、誠實, 
做人難,就難在自己,對自己要求。 

 

別人對你,善意建言,要能分辨、 
感恩,把自己假面具剝掉, 
不管在何處,對自己都會很受用。 

 

心中不要想:「這位前賢很自以為是, 
就只會教訓我,他自己有做好嗎?」 

 

這就是鑽牛角尖,真的就有人會這麼想。這是脾氣毛病,還沒放下、還沒修煉好。 

 

現在修道人很幸福,在佛堂上課, 
前賢怕你們不夠涼快, 
怕你們吃不飽,怕東怕西。 

 

前面的人對後面的人是「父母心」, 
要學起來,用這樣的心,對待後學。 

 

講課跟說話不一樣,心中要有道, 
要多學博聞、多聽、多看, 
講出來的話,才能夠攝受人心。 

 

修道要不斷提昇精進,對人要寬諒, 
不原諒別人,只原諒自己, 
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看誰都不順眼, 
看什麼事都不順眼,叫賊眼。 
有現在環境修辦道,要珍惜, 
認理實修,真修實煉啊!

 

 

濟公活佛慈語錄: 要提昇自己的心境

光受明師一指點就想成道嗎?

光來佛堂看熱鬧就能成佛嗎?

 

想想,名為一貫道,同道之間都不能一貫了將來你們是不是能回理天,為師真的很擔憂
在理天,每位仙佛都是明理、透理、一理而歸的
如果還有分別心,那是無法入『理天』的。 如果徒兒明白,芸芸佛子皆有其道,就是人人自性佛,那為師想,徒兒應該就不敢謗佛了吧!

 

今天為師點徒兒的玄關,不是要讓徒兒因得道而摃高而去藐視未受明師一指的人或神,為師有很多徒兒,都是因為太摃高了,最後並沒有回到理天,反而墮落阿修羅道和三惡道,失去真修的機會,為師很痛心!

 

徒兒要明白,修道是靠自己參悟觀照本心而成就的絕不是隨便用嘴巴說說,為師就能帶你回天,如果徒兒罪業未消,三毒未滅,恐怕為師也難帶徒兒回天啊!

 

修道不是為了為師而修是為徒兒你們自己的『慧命』而修,懂嗎?為師期盼,每個徒兒都能尊重每個道場,尊重每個人,尊重每個宗教,那才是為師的好徒兒, 老母的好子女,十條大愿要好好複習,把它記起來而且要知道意思,這樣才會有所得,不然光受明師一指點就想成道可能嗎?

 

來佛堂看熱鬧就能成佛嗎?要去實行、去修,不要恍恍惚惚度日,那對你們有什麼意思,要好好去研究然後修己渡人,修身律己廣渡有緣,不要獨善其身,有心辦道不是光辦外在的,也要修養內在,外功內德要兼修還要行功立德。

 

渡別人之前要先渡自己,自己要先明理才能夠渡別人,渡人不能說我要到那裡去開法會,因為道的關係才能化掉我的災劫,先要明理,要以真理去渡人,不要用顯化去渡人,人家會認為你迷信,要知道唯有自己不亂,魔才不能擾也,你們替上天辦事是你們自己心甘情願的,雖然辛苦一點也要辦的最好。

 

我們既然有心替上天辦事就要團結,團結才有力量,要把最好的拿出來,有意見要提出來大家互相討論來改進,所以就要要求自己好,修道就要有磨擦才會光亮。

 

那麼你們為什麼會怕?有錯就要改,而且要馬上改,這樣才會進步,大家都是兄弟姊妹,所以要互相關懷、互相幫助、互相愛護

 

辦道太習慣了,變成拘泥形象,沒有自己去反省自己,為師經常提醒你們『要提昇自己的心境』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