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佛慈語:修道要有志氣,不要有傲心,要謙卑、不憤高;要按部就班,切忌好高騖遠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2):

◎希望你們要好好的學習,不管是哪個聖人,你都去學習他們的優點。只要是人,都有優點,你也去學習他。去學習聖人的寬宏大量,學習祂們的勤勞,這麼拼命地做。看到一件事情,會常反觀自己,那你才能夠融合在這世界上,你才能夠真正的治理這個世間。

 

◎家裡的佛桌要天天擦拭,你的自性也要天天反省。自性之地如果荒蕪了,雜草生了很多,就要慢慢修剪它、整理它,這樣自性的光明就會來臨。但是,這個肉身假體也必須好好照顧,沒有肉體,修道、辦道是不容易的,因為真人也必須藉著假人修。沒有這個假人,真人怎麼成道?所以,你們也要愛惜它,不要糟蹋它。

 

◎你們乾道要比坤道更有勇氣、更認真,家庭更要照顧好,因為你們有一份責任,有一份使命。坤道也一樣,要好好擔這三曹的普渡大任,不要白來這一世,又糊里糊塗的回去。希望你們今天找到這一條路,將來也要知道怎麼回去才好;要是不修不辦,將來怎麼回天呢?要知道愿不能了,難把鄉還啊!

 

◎修道要有志氣,不要有傲心,要謙卑、不憤高;要按部就班,切忌好高騖遠,切忌心浮氣躁;要動中取靜,堅守本份,非禮勿動、非禮勿取,謹慎律己,把自己的心修好。

 

 

<--今日熱門-->

濟公活佛慈悲:每個人的生命都有過程,有的人是坎坷的,有的人是順利的。
http://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6406480


濟公活佛慈悲:唉!修道,有哪一個人是很順利修成的?要用歡喜心去面對任何的問題,才會順利。
http://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6399937

 

 

老師的話(十)修行者的精神

修道就是要把
複雜的心,常掛念的心,
讓它盡量單純。

徒啊!
什麼是開荒呢?
徒兒們是開荒,
捨辦人員,
是把大道傳出去的人,
是把身體捨出來辦道的人,
但是怎麼一個一個都沒朝氣了呢?
你們既然叫我老師,
好歹也要有我的精神嘛!
每一次都問你們  :「
為師在哪裡?」
你們總回答  :「在心裏!」
「那我們什麼時候見?」(隨時!)
你們這是欺騙我的感情嘛!
如果真的有把為師放在你們心中,
怎麼會是這種表情?
開荒是不是自己願意的?(是)
因為我們有這個心愿嘛!
捨身辦道是誰願意的?
(自己)
是不是人家強迫你的?
(不是)
本來你是年輕,活潑,可愛,大方ヌ美麗的,
怎麼踏上這一條修辦的路之後,
就隨著光陰逐漸老化,
身體慢慢的不好,
越來越消沉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
(衝力不夠)
有人說  :「我的信心十足,不管是時間,空間,都不能考驗我,不能打動我。」
結果,為師發現,這句話不是肯定句,
這句話適合在勵志的時候講,
因為你們真正要這樣做很難。
你們是有志向卻沒志氣,
對不對?
你們什麼志向都有,
要做聖賢,做君子,
做講師,做壇主,
志向很多但沒志氣,
那麼難做就不想做了,
沒志氣,沒骨氣,對不對?

 

你是最完美的化身

 

活佛師尊慈語:(你是最完美的化身)

修道不是只有在佛堂才可以修,也不是只有在佛堂,才可以躲劫避難,我們本身就有一個佛堂,修道是每個地方、每個角落,要做你應該做的,這就是道呀!並不是來佛堂,聽兩小時的道理,便是道,在佛堂兩小時很好修,我跟你笑、你跟我笑,你客氣、我也跟你客氣,很容易喲!在外面、在公司,你做得到嗎?在家庭裏做得到嗎?

 

我們要把道融入社會、融入於家庭、融入於世界上,佛堂只是一個輔助、幫忙,大家有個道伴,互相攜手、共進罷了,所謂學道,道是在日常生活之間,日常中就有道,所以呢,我做人處事,時時刻刻合著道,我就是在學習,我學習怎樣待人之道、我學習怎樣效法天地之道、我學習什麼是天德地德之道,所以才叫做學道,懂嗎?而不是說,我來到佛堂,學參辭駕了、聽聽道理,我就是在學道,不是這樣子!

 

時時刻刻你要謹記著,你是什麼!不管你是人、是佛、是仙、是聖、是賢都好,你是最完美的化身,你是上帝所做出來,最好的傑作,即是最完美的化身,你所做出來的,也要讓大家覺得最完美。你要時時刻刻想著自己的優點,以及別人的優點,你既然有優點,那你就要好好地,把它表現出來讓人家看,人都喜歡別人,瞭解自己的優點,而不希望瞭解我的缺點,所以你也必須把你的優點,顯現出來給別人看,當你時時刻刻,把優點顯現出來,也時時想著別人的優點時,那世間上,才真正的沒有缺陷。

 

【人來世間了願了業;不是來享受!】

今天會做你父母的孩子,都是累世中,跟父母結的緣。 有的人出生家庭不是很好,或父母看起來不體面,
會怨父母,沒能力給他好的環境。

 

自覺無法跟人家比、嫌棄父母。
不感恩父母養育之恩,還嫌棄父母。
有人是嘴巴不會講,心裡會想,
有這種念頭、言行,是犯不孝業。

 

人來世間是要來「了責任、了業」,
不是要來世間享受,不要都想靠父母,靠自己改善家運,比較實在。

 

~下文南海古佛慈悲開示~

 

每個人都有因果業障,去面對擔起。
每個人都有責任,才會來到人世間。
來到人世間做什麼,了因果。

 

為什麼會成為一家人?
為什麼別人好,你受這麼多苦呢?
種的因果,不一樣,
種善因,就會得到善果,
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

 

修行剛開始,會迷迷糊糊,
心要靜下來,理路就清楚,
遇到困難,二目守玄,叩求仙佛菩薩指點,就有「智慧」出來處理事情。

 

行善積德,每個人都可以做,
不一定要有錢,才能行善。
做好事、幫助別人、說好話,帶給人家快樂,就是行善,只要有心,處處都可行善積福。

 

成功,是給堅持最後一秒鐘的人。
不管做什麼,都要堅持最後一秒鐘。

 

面對任何一切,心存感恩,
不是人家施予恩惠給你,才感恩,
人是無法獨自,活在人世間,
遇到好壞,都要存感恩心。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