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jpg

濟公活佛慈悲:有的人常把自己看得太高,就有點自戀狂,把自己看的非常重要,別人都沒有那麼重要,只要別人對我稍微不好,我就生氣、就看不順眼,覺得你怎麼沒有當人看。

 

其實是自己心裡作怪,是不是啊?所以人常常在這公與私、天與地之間掙扎,其實本來沒有事的,都變成有事了,很多事情我們太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別人對我們好,看到別人對我們怎樣,你才會相信別人,其實不一定自己眼睛看得都對啊!

 

眼睛可以看到好,也可以看到壞,你可以看到一切很善良,但是也可以看到一切很邪惡啊!是不是?

 

 

<--好文推薦-->

活得糊塗是一種境界, 心平如鏡是一種修養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6179911

 

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6165460

 

 

活佛師尊慈語【修行是否進步】

修行是否進步的五個參考標準:

〈一〉、智慧有沒有增長、煩惱有沒有減少?
果然有進步,心地會一天比一天清淨,煩惱自自然然一天天減少,智慧天天增長,這是真修行。

 

〈二〉、脾氣有沒有變小?
脾氣有多大,業力就有多大,所以,如果你真的懺悔消業了,脾氣一定是小了。

 

〈三〉、運氣有沒有變好?
正法是福慧雙修的,修的正確,你的運氣一定會變好,家庭成員身體健康,生活、工作、事業樣樣都很順利。

 

〈四〉、人際關係是不是更和諧?
修行有進步,聲音會變和藹,容貌會變慈祥,眼神會變平和,身上散發出慈悲的氣質。周圍的人對你都很滿意,人際關係和諧融洽。如果不是這樣,你周圍沒有變化,還是跟原來一樣,甚至更不好,那你念的咒語再多,你做的『功德』再多也沒用。

 

〈五〉、心胸有沒有變寬廣?心情有沒有變得舒暢愉快?
1. 遇事不計較。遇到事情,有無所謂的感覺。唉!不用計較了。有人說話你不愛聽,不計較了。別人罵你,不生氣了。

2. 我執輕,能隨緣。例如:有人違拗你要這樣作,你會隨緣想,好!就這麼辦。會有這種風度。

3. 心近乎平等。以前,看這個人順眼,歡喜心就起了;看那個人不順眼,真討厭,怎麼又遇到他?分別人我是非的心很重。
用功久了,和你親近的人,知道,但沒有愛染心;和你不對的人, 知道,可是你沒有仇恨心。總是以平等心看待。

4. 漸斷貪愛。貪愛減少;名利心減輕;淫欲念先厭後伏後斷。

5. 對境不起煩惱。有煩惱境來,不受其干擾,不管好境壞境,
心情始終平和愉快,就是清淨心。

 

濟公活佛慈訓:無畏施也是在成就眾生

 

濟公活佛慈訓:無畏施也是在成就眾生

如果一個佛堂在蓋的時候,你今天有空幫忙挑磚,也是一種佈施,是無畏施。

 

為師我給你們講個故事。有個人在建一座廟,他建得很歡喜。有人覺得奇怪,這個人做苦工,怎麼做得很歡喜?於是就問他每天在做什麼?他說我在造福人群,我在建造佛塔,所以我很歡喜。因為他想到的是佛殿建起來,可以造福千千萬萬的眾生,接引無數佛祖菩薩,所以他很歡喜。

 

一個心態的不同,所證得的成就就很不一樣,所以當你看到佛堂在建的時候,你歡歡喜喜來挑磚,來幫幫忙,這無畏施也是在成就眾生,不要小看這些小小的事情,你做了善業累積了,命運就能改!

 

修道得要老老實實一步一腳印地修,不要三級跳,三步併做兩步走,這樣會摔跤,這樣會不踏實,為師沒有要求你馬上捨掉凡業,來投入聖業,為師只要求你聖凡兼顧。

 

但是修道人脾氣毛病得改。脾氣毛病掛在身上是會礙事的。如果你們開口閉口得罪人多,就會暗中為自己埋下殺機,哪一天怎麼遇禍了都不知道。所以人得要常常懂得禮敬他人。

以前有一個常不輕菩薩,對每一個眾生從來都不輕視,不論人家怎麼對祂,祂都是恭恭敬敬地對待人,所以祂的成就也就非常的大。今天為師希望你們也一樣,你們不要輕視每一個眾生,每一個眾生都有來歷,他或許也可以修成佛祖菩薩,恭敬他人就是恭敬自己,懂不懂?(懂)

 

為師給你們講個故事。有一個很有才氣又有權力的官員,他這個人只要不喝酒脾氣都很好,只要喝了酒都會大鬧天宮。有一次他喝過酒,經過一個廟,覺得外觀不錯,於是就進去看一看。

 

正在這時候看到廟裡的住持走出來,住持一看到他,就知道他的習性又出來。為了能夠點化他、渡脫他,於是住持就把他留下來,服侍他、照顧他,他借著喝過酒就吵吵鬧鬧,把廟裡裡外外都鬧得不成樣,把香客都趕走了。大家都很討厭他,心想師父怎麼會留他下來呢?可是只有這個師父細心地照料他,讓他安安穩穩的睡一覺。

 

第二天還帶他去遊看殿宇,他看到方丈室一幅名家的畫,他非常地非常地喜歡,老和尚二話不說就把畫拿下來送給他。他借酒鬧事來廟裡面,沒想到得到一個寶貝,正開心地要走了,師父一邊送他一邊就說:「捨不得呀,捨不得呀。」

 

他就想:「這個老和尚捨不得什麼?是捨不得我,還是捨不得剛剛送我的東西?」可是又不好意思開口,於是他就陪著老和尚走,一路上老和尚一直跟他說:「捨不得呀,捨不得呀。」
最後,他終於他忍不住問:老和尚,你捨不得什麼?

 

老和尚說:「捨不得你。」他一聽:還好是捨不得我。所以他整個人心情就愉快起來了,他的佛性就顯現,就說:「既然捨不得我,那再留一會兒吧。」

 

老和尚說:「好,咱們一起吃個飯。」吃過飯後,老和尚送他走下山,又一直說:「捨不得呀,捨不得呀。」
他就疑惑更大了:「我才剛認識老和尚,他怎麼就那麼捨不得我?」於是邊走邊想他為什麼捨不得我。這時候快到山下了,他要騎上馬要揚長而去,老和尚就緊緊抓住他說:「我真是捨不得呀,真是捨不得呀。」

 

他只好再跳下馬,問老和尚說,你為什麼捨不得我呀?老和尚說:「我捨不得你這一去從此又要去沉淪於苦海,因為你的習性不去,只有墮入輪迴。」他聽了當下就開悟了。原來老和尚捨不得的是他帶著脾氣毛病在人世間,原來老和尚捨不得的是他這個佛性被蒙蔽。故事是不是挺有意思?(是)希望徒兒們好好地體會體會。

 

20181014.jpg

 

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五)

◎你們常執著形相,不知道什麼是真理,也認不清楚真理。人的一句話就考倒了你;一個行動就使你退縮,這就是你沒有決心,沒有誠心,沒有信心,執著形相。假若你有真誠的話,你對道所認識的必定也非常懇切,非常的深;假若你有信心的話,任那風吹雨打你也永遠一樣能站穩腳步,不搖不擺,就算是搖擺也倒不了,做個不倒翁。           

 

◎不要在遇到困難,困境時,就想趕快解脫,那不是辦法!當你心平氣和時,常以一顆很樂觀的心去面對,珍惜,一旦遇到逆境時,你才能夠體會原來順境是什麼?就如你在吃到苦的時候,才知道甜叫什麼。上天要讓你們吃一點苦,是要增長你們的智慧,那並不代表苦。          

 

◎有時要給自己適度的掌聲,給自己一些鼓勵,不管遇到挫折,順境或逆境,都要給自己掌聲,但順境時不要得意忘形,逆境時不要茫然失措。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別把自己看得太高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