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一場修行!

 

生活就是一場修行!

 

給你磨礪,讓你變的堅強;
給你離別,才會感知聚的喜悅;
給你苦痛,才知道什麼是甜;

 

經歷失去,讓你懂得擁有時珍惜;
經歷失意,讓你學會從容的選擇,
給你缺憾,才能領略完美的涵義,

 

苦樂離合,留一顆佛心,
花開花落,留一份珍重。

 

一路走過,一路安然,
一路喜樂,一路菩提花香。
幸福其實就是一種心境。

 

所謂:
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只要你心中有陽光,

無論走到哪裡,無論發生任何事情,
你都會覺得是幸福的。

 

一個人重要的不是外表好,要有道學、涵養、有品德,這才重要。

<--好文推薦-->

濟公活佛慈悲: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本愿,好好護持初衷本愿,才能夠正己成人,才能夠駕好法船。
 

濟公活佛慈悲:不要讓心魔牽著走,要自宅正神做主!

 

菩薩道者四無量心,「慈悲喜捨」這是很高的境界,不要用俗人的心來修行,只想渴望求得平安道、富貴道,真正修道的意義是了罪了業,將來能夠離苦得樂,所以一理解開萬事萬因,你真修實善,明師一指可以讓你超氣入理,一指超生了死,佛不打誑語,尤其清口的人是宿世修來的唷!有的人前輩子是員外、出家人、行善的人,你才會來到人間,被這一大事因緣給懾受在一起,所以要看重自己,要有信心、決心,要學習修道辦道,改變自己,好運就跟著來,真正菩薩修行是了罪了業,不要攀緣。(茶童師兄慈悲)

 

 

說過的話;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說過的話;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我們都知道,出言不慎,是會傷人又傷己, 人際關係會受到影響。
改變不恰當的,說話方式,
才能風生水起,好運來。

 

古語:「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說話不要太多言,否則言多必失。
會說話的人,是在恰當的時機,說出恰當的話,不要不知輕重,常胡說八道。

 

要給別人有好的印象,
無非言語,最直接影響,
說話要顧及別人自尊心、感受。

 

對於他人操守,和人品的事,
在沒有確定前,不可胡亂說。
因為有些話是空穴來風、子虛烏有、
惡意中傷人的話,不經查證你就去說,是會造成他人名譽掃地。

 

有句話說:「刀瘡易沒,惡語難消」。惡言惡語,會造成人很大傷害。

 

不驕傲自滿,不自以為是,
不道他人是非,不挑撥離間,
不要表面做君子,後面做小人。

 

惡意誹謗的言語、會搞得人與人相處, 很多不愉快的,人事問題發生。

 

在生氣時候,說話要三思後才說,
這時候說出來的話,容易因為「情緒」傷人傷己。

 

說出去的話,
就像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 ,
謹言慎行是每個人,待人處事座右銘 ,應謹記在心。

 

 

道是要愈琢磨愈有味,就像吃白飯,愈吃愈有味,道就是這樣。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3):


◎道是要愈琢磨愈有味,就像吃白飯,愈吃愈有味,道就是這樣。人總要受一點磨練,有琢磨才會有成長,不受磨練,如何能顯出勇者的剛毅之氣?人在最困苦時才能顯出他有智慧、有德行。

 

◎你們有沒有從出生開始就無時無刻的面對一些痛苦?每一個痛苦背後都是自我的挑戰,也是一種能力與經驗的增加,知識也能隨之成長。修道也是如此。

 

◎為人要老實,修道不要怕困難。做任何事要有一個志向、堅心,否則難以成功;無恆心、耐心亦難成功。故萬事起頭難,並非每一件事皆順利,也不一定每一件皆痛苦。希望你們遇到痛苦時,要換一個念頭去想,不經痛苦與失敗,則難以成就大事業,否則,一旦遇到困難、不順心時,就會跌得更痛,想再堅強起來就更加困難。所以,要將它當作經驗與考驗。人生即是如此。

 

 

 

活佛師尊慈語【及時改過,及時修道】

◎徒兒們啊!你們往往就是喜歡對自己太好、原諒自己,有沒有?一次不改沒關係,兩年後再改,是不是?有時候你們在引導眾生的時候都是告訢自己:「沒開係,我錯、我兇、我無理,我慢慢改。」你已經 痲痺在「慢慢改」裡了。請問,你要多慢哪?你們常講人生無常,無常是什麼樣子的?一點也無法久長啊!你們要自己細細體會!

 

◎你們就是常常給自己機會,所以永遠沒辦法進步,「沒關係啊!我錯 一次,我今天脾氣來了,我又發脾氣了,我的慾又來了,沒開係啦, 再改!」你們老是改了又犯,沒關係再一次機會,修道、辦道,到時可沒機會了!不是老師我不給你們機會,不要怪為師無情啊!今世不修 、今世不辦,你說下次、下輩子再來修,沒有機會了!如果你沒機會了,現在會感覺如何?(沒感覺)。就是因為太多人沒感覺,於是就麻木不仁,終而輪迥生死苦海。就像現在的你們一樣,為什麼你們還坐在這裡?就是因為已經麻木不仁,沒有感覺了,所以才會不斷地生死輪迴。

 

◎有沒有人自己常講:「我就是這樣的人哪!」有沒有?就因為你是這樣,所以你還在人間啊!如果徒兒們要改,就得真切的改,不可以老是講:「我的個性就是如此」,就是因為你有一個我,我的肉體、我 的個性、我的毛病、我的執著,所以你就永遠沈淪在生死苦海當中,不得超生、流浪生死。

 

◎你們常因自己的一句話考倒了眾生,可是你還是說:「我慢慢修,我慢慢改!」叫你世俗凡情看淡一點,你說:「老師,我事業很忙。」 就是因為你的業力,自個兒牽纏綁住自個兒的心,讓自己永遠在生死苦海當中輪迥。

 

◎徒兒,最末後了,今日不上岸,你要等何時?如果今世沒有遇上道,或者遇上了道,但是你不修,依然不斷的逞你的慾望,在貪、嗔、痴上不能斷根,那以後還要繼續地輪迴,請問:你要在什麼時候才可能再遇到大開普渡呢?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學 有品德 涵養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