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慈悲:看到別人運氣好,就產生心理矛盾、不平衡,向為師討公平?只因每個人修來的福報不一樣,求老師也沒用呀!

 

濟公活佛慈悲:看到別人運氣好,就產生心理矛盾、不平衡,向為師討公平?只因每個人修來的福報不一樣,求老師也沒用呀!

這是每個人的業報來的。所以你今天福報不好的話,你只好積存一點陰德,別人沒看到,但為師幫你記起來了,在理天開立一個銀行戶頭,這就是積陰德積在天上了。

 

<--猜你喜歡-->

 

活佛師尊慈語【發揮德行】 

◎現在的人時常是心動而身不動,心中常想立身行善,卻一直沒有具體的表現。有些人是滿懷理想抱負,當要行動時又退縮不前。現在的修道人要接引眾生,必須有恒心、有毅力,敞開雙手,讓眾生容易接近,不能封閉自己,使眾生無法接近。要廣結善緣才能行道,而廣結善緣的方法就是要伸出愛心的手,讓我們的關懷與祝福讓眾生體悟的到,如此眾生才會主動的與我們接觸,這些都是我們要付出心力才能達到的啊。 

 

◎一個修道人的天賦不管有多豐富,外在與內在的資質如何豐美,如果沒有把本身的德行推及到他人的身上,發生了熱力,再由他人的熱力照射到自己的身上,則不能發掘『德』的實質價值。 

 

◎把五戒守好,智慧就會開;把毛病脾氣改掉,善緣就會來,最後還要行功了願,我們的自性才會很光明啊!

 

天上無弗功德之神,人間無不忠孝之聖

 

B08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二)
◎品格乃修士之首要課程,天道本無形象,以人顯象。修道者若人格高尚,必獲大眾之尊敬與認同。修士能認識己身即道之代表,個人之良莠,會直接,間接影響「道」之形象。若每個人皆能確實改毛病,去脾氣,謙恭和藹,低心下氣,孝順父母,忠愛國家,友悌兄弟,信義交友,貧無諂媚,富不驕凌,培養出高尚之人格情操,必使人人敬佩而引為模範,則度人勸世定獲如意。

 

◎功德為成聖成賢之要件,有云;「天上無弗功德之神,人間無不忠孝之聖。」古今聖賢皆以利人立德為事,德立即寃孽可消。業債不清,必召魔考。故曰:「苟無至德,至道不凝焉。」修道之人豈可只求獨善其身,而不兼善天下?故三施勤行,積沙成塔,何患功德之不圓滿?

 

◎火候是養性之主要工夫,倘若品格佳,功德多,然而缺乏火候,則遇事易於半途而廢。蓋火候不足則定力必不足,往往經不起考驗。例如:受人毀謗即生嗔心;受名利引誘即生貪心;受凡業纏煩即生怠心。歷種種境即生種種心,漸漸為境所牽引而離正道,竟至前功盡棄,實為可嘆!

 

◎今大道降傳火宅,庶民人人可聞至道,實乃天下良機。吾不忍修士見道棄道,一再耳提面命:自渡渡人,廣渡有緣皆行正道。並誠禱皇天庇佑修士道心光明堅固,則普渡有望,收圓可期矣!

 

 

B02聖訓電子報-老師的話(二)
◎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將來全世界的人都要說國語,所以我們這一代的責任,就是化世界為一家,化娑婆為蓮花邦。珍惜這段時光,好好修道辦道,方不辜負此生。

 

◎人頭頂天,腳立地,所以天跟地之間,由我們來傳遞,傳遞什麼?真理。你或許是一座橋樑,去引導迷昧的眾生走過來,希望你們不要在乎自己能力大或小,只要你們有這份誠心,誠意,雖然是小船,一樣可以載原胎佛子。所以不要小看自己,只有好自為之的人,才是上天最疼愛的人。

 

◎收圓大事天人辦,己身且要先求圓,方可光鮮佛性顯,悠享萬八歡樂年。

 

◎一面鏡子能將陽光折射向黑暗處,鏡子則發揮了它本身的功能,一位承先啓後的修道士,當知「廻向」己身所受的一片光明,照耀自己,也迴向於眾生,迴向於天下黑暗處。則修道者才算完成了他的使命。鏡子者,修道人也。陽光者,天賜也。故修道者,要心地一片光明,才能「迴向」。徒兒們 !你們這一面鏡子是光明的或是汙染的,是完整的或是破碎的?是光明的,完整的要持之以恆,是污染的要時時勤拂拭,是破碎的要想盡辦法湊合它。

 

 

 

善良不是笨,忍讓不是傻

 

善良不是笨,忍讓不是傻

 

善良不是笨,
而是一種美德。
忍讓不是傻,
而是一種胸懷。

 

為人,善良是良知,
處世,忍讓是氣度,
用善良去換心安,
用忍讓去換祥和,
是真正聰明的選擇。

 

有時候選擇讓步,
不是因為懦弱沒用,
而是因為太在乎感情。

 

有時候選擇裝傻,
不是因為膽小怕事,
而是因為不想把時間用在計較上。

 

有時候選擇饒恕,
不是因為虧欠什麼,
而是因為不想把人逼上絕路。

 

人這一輩子,
再多財富比不上一個好名聲,
再大權力比不上一個好品德。

 

小勝靠智,大勝靠德,
德不配位,必會遭殃,
人品好就是最貴的黃金,
人善良就是最大的底氣。

 

有的人以為善良的人傻,
一次次的把人利用,
有的人以為忍讓是無能,
變本加厲把人欺負。

 

凡事都有一個限度,
茶涼了,就不能喝了,
心涼了,就不聯繫了,
珍惜才會擁有,在乎才能長久。

 

善良的人不是因為他們笨,
而是他們信任你,
忍讓的人不是因為他們傻,
而是他們包容你,

 

其實每個人都不傻都不笨,
能對你讓步的人,都是在乎你的人,
能對你裝傻的人,都是珍惜你的人。

 

善良不是傻,而是美德,
忍讓不是笨,而是肚量,
請珍惜身邊,
為你裝傻,對你包容的人,
千萬別辜負一顆真誠的心,
更不要傷害所有善良的人。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到我們的FB粉絲團按讚喔!!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