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就應該誠於中,行於外,別人看你是一尊佛,那現在這個世界就是天堂了。

了解自己,就應該誠於中,行於外,別人看你是一尊佛,那現在這個世界就是天堂了。

 

也因為你的心境,環境才會營造未來的天堂,不用去西方找佛陀,也不用去西方找琉璃光世界。既然做一個人就要好好地把本份做好,不要好高騖遠去強求成佛,到處去跟人家學參禪、打坐、通靈,這些都是不需要的。在心裡用最合乎自然修行的方式就可以成佛了,因為那是慈悲心的顯現。學佛要用最自然、最誠敬的心,所以用最簡單的方式辦最不平凡的事情,即是白陽的殊勝。—濟公活佛慈悲

 

修道從埋怨;修到感恩了嗎?

 

修道從埋怨;修到感恩了嗎?


活佛師尊肺腑之言:

修道從脾氣,修到「道氣」了嗎?
修道從埋怨,修到「感恩」了嗎?
修道從固執,修到「隨喜」了嗎?
修道從自私,修到「布施」了嗎?

在白陽期修道不容易;遇到逆境的時候,沒心情修;順境的時候,就忘記修道。

受到考驗的時候,又困難修;
經濟不好的時候,更沒空修。

你們通常都是在,有問題求上天幫忙的時候,才會加減修。與上天有交換條件心態修道。

修道要越修,越無我;莫越修越「為我」。
修道要越修,越捨得;莫越修越「貪得」。

修道不是一味考慮,要承擔什麼責任,才適合?
不是一味地在選擇,要在什麼環境修,才適合?
不是一味地在計較,要跟哪位領導修,才適合?
修道不是一味地在八卦,說誰跟誰不合?

只需要記著兩個字「配合」。 

有的徒兒,一點考驗就不行了, 一點委屈就不行。

十年了,有沒有專找「同修麻煩」?
十年了,有沒有專給「前輩頭痛」?
十年了,有沒有專在「是非攪和」?

修道專與不專,但看你們專到哪裡去?


只怕修道最後,都專到地獄去了

 

20181202B.jpg

 

老天降道不是教你們畫符念咒,也不是教你們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而是直接了當就跟你們說每個人都是佛祖。自性就是本身,肉眼看不到,但是徒兒們不妨仔細考核歷代古聖先賢及五大教主,哪一個不是從日常生活當中修成的呢?所以不要架空自己,知道嗎?什麼叫做不要架空自己?修道要任勞任怨,不要跟別人多做比較,自己能做就做,老天不會虧待你的,等到水到渠成,自然就會有人肯定你。

 

什麼都沒做,空說了一大堆,把自己架空了,沒有腳踏實地,沒有真實的付出,就沒有辦法得到肯定。 — 濟公活佛慈悲

 

20180331.jpg

 

濟公活佛慈悲: 情緒是會變動的,如何能讓初發心能夠常保不變呢?如果要使我們的信念常住,就必須透過不斷的實踐,不斷的去做、去實行,在不斷的實行中,或許會遇到挫折,會遇到失敗,也或許會得到成就感。但是如果你一旦跌倒了,沒有一蹶不振的話,你的信念將會因此而更加堅定,這就是「常住無間」,知道嗎?所以為什麼聖賢要說知行合一?只知不做終歸虛談,而只做不想則太過魯莽。當你有一個信念、有一個善念,要如何去達到它呢?那不是三天兩頭的事,必須透過不斷的實行,終其一生,直到蓋棺論定,方能夠論成就。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誠於中 行於外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