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jpg

 

濟公活佛慈悲: 生命要有深度,要有廣度,而且還要有「明度」。明白的明、光明的明。明白自己,凡事要清清楚楚,掌握自己的每一個心念,清楚自己的一動一靜,要讓自己有明度,只是知道清楚,漸漸地,你會變得敏感,當你變敏感的時候,就會被情緒弄得團團轉。如果你沒有廣度,便沒有辦法包容,希望你們有明度,也要有深度,還要有廣度。不僅明白自己,還要包容自己,不僅明白別人,也要關懷別人、寬容自己。 

 

活佛恩師慈悲:(修道憑藉一顆真心)

修道要把握時機,現在不修,過了就沒了。該做的時候,要又快又準,把它抓起來,這就是道,因為這個時候,你心無旁騖。自己的發心跟體悟,才是最重要的。想要有智慧,就必須去經歷、去改善。好比一件事來了,怎麼樣去處理才會圓滿,才會順暢,這都是在運用智慧。學道也是一樣,學了道,就要知行合一,才會發揮最大的力量。

 

希望徒兒們,都是見道成道,今天有覺得不圓滿的地方,盡心去做,從小圓滿成就大圓滿,從小地方做起,從推功攬過中去圓滿,而不是只看一個小地方,就去批評毀謗,這只會把事情,越弄越亂。

 

老天降道,不是教你們畫符念咒,也不是教你們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而是直接了當就跟你們說,每個人都是佛祖。自性就是本身,肉眼看不到,但是徒兒們不妨仔細考核,歷代古聖先賢及五大教主,哪個不是從日常生活當中,修成的呢?

 

所以不要架空自己,知道嗎?什麼叫做不要架空自己?修道要用心,認理實修,不要跟別人做比較,自己能做就做,老天不會虧待你的,等到水到渠成,自然就會有人肯定你。什麼都沒做,空說了一大堆,把自己架空了,沒有腳踏實地,沒有真實的付出,怎能得到肯定。


20181207.jpg

活佛師尊肺腑之言:

【修道從埋怨;修到感恩了嗎?】

修道從脾氣,修到「道氣」了嗎?
修道從埋怨,修到「感恩」了嗎?
修道從固執,修到「隨喜」了嗎?
修道從自私,修到「布施」了嗎?

 

在白陽期修道不容易;遇到逆境的時候,沒心情修;順境的時候,就忘記修道。

 

受到考驗的時候,又困難修;
經濟不好的時候,更沒空修。

 

你們通常都是在,有問題求上天幫忙的時候,才會加減修。與上天有交換條件心態修道。

 

修道要越修,越無我;莫越修越「為我」。
修道要越修,越捨得;莫越修越「貪得」。

 

修道不是一味考慮,要承擔什麼責任,才適合?
不是一味地在選擇,要在什麼環境修,才適合?
不是一味地在計較,要跟哪位領導修,才適合?
修道不是一味地在八卦,說誰跟誰不合?

 

只需要記著兩個字「配合」。

 

有的徒兒,一點考驗就不行了, 一點委屈就不行。

 

十年了,有沒有專找「同修麻煩」?
十年了,有沒有專給「前輩頭痛」?
十年了,有沒有專在「是非攪和」?

 

修道專與不專,但看你們專到哪裡去?
只怕修道最後,都專到地獄去了

 

 


活佛恩師慈悲:盡力與量力差別

徒兒啊!

◎盡力而為與量力而行,意思一樣嗎?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徒說,現代人最怕壓力,要輕鬆、自在,才是現今的趨勢。


◎但是成就只有一條路,    成功只有一個步驟。
 

◎徒兒,生命是不能回頭

惟有把握每個當下,盡力去做好,才不會有遺憾。


◎如果只是量力,那就會有悔不當初,的苦惱啊!

 


 

活佛師尊慈語【修道不是一種壓力,而是一種本份】

◎所謂修道、辦道,要當仁不讓,要當機立斷,當下即是道。
修道不要把它當作是一種壓力,而要把它當作是一種本份。
假如把修道當作是一種壓力,那會修得很痛苦。希望你們秉持著這片無憾無悔的心,踏上這條返鄉歸路,讓你們的眼淚為眾生而流,把你們的歡笑奉獻給眾生,把擁有的一切通通回饋,
這就是你們的本份、使命。

 

◎要當仙佛不難,只要現在在行仙佛菩薩的道,那就是仙佛。
只要把菩提心發出來,那麼佛堂裡的每個人都是仙佛。

 

◎修道之六到:心到、手到、眼到、口到、耳到、腳到。 
以慈悲喜捨之心化貪圖,
以平常無為之心化起伏,
以質樸簡單之心化虛浮,
以踏實認真之心化疏忽。

 

◎要認理而行,現在修道、辦道不可以在盲從了,要守戒、持戒,把經典當作鞭策的力量,把同修同好當成是志同道合提攜的道友,不要太重形象,在末後的時候,愈重形象,就執著愈多。

 

◎對自己負責,只要每一個人把自己的本份做好,其實就都是一個大作為。把自己做好再推展到外面去,這就是大作為。大作為就是要突破自己,本來所不能做的,開始嘗試去做;本來所不能為的,嘗試去為。修法不被法困,修心不住心。修法當下悟道而超越言語,那就是法。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到我們的FB粉絲團按讚喔!!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