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jpg

 

 

濟公活佛慈悲:你們的心念太多,常想別人之壞,常說別人之非,別人如何如何,這會使你的心愈想愈糟,你今天的心念應該要怎樣呢?應該要讓自己心靜一些,讓自己的心境慢慢的提昇到一個層次,提昇到一個程度,各人皆素其本位而行,就對了。

 

一、四季老母大典的由來

農曆九月十五日,在我們天道道場,是「老母秋季大典」的節日,老母大典,一年有四次,分別為春季大典(農曆三月十五日)、夏季大典(農曆六月十五日)、秋季大典(農曆九月十五日)、冬季大典(農曆十一月十五日)。

 

二、皇母的真義

「皇」是萬物生命與現象的根源,有人稱之為「宇宙主宰」,有人稱之為「造物主」或「造化」,若依宗教的不同,更有「天主」、「天父」、「阿拉」、「上帝」。

 

三、我們的靈性是老母所生

無極生太極,太極有陰有陽,人是秉陰陽二氣所生;意謂人類由無極老母所化生之分靈。

我們佛堂有三盞佛燈,母燈寫一『無』字,代表無極老母,往前二盞佛燈為日月燈。這意謂著,我們人要歸根復命,返回理天與老母同在。

 

四、慶祝大典的真義:認母歸根

人是「肉體」與「靈性」的合體,「靈性」一般人廣泛稱之為「心」。

慶祝老母大典,是要我們都要認母,才能歸根,同時也要我們重視「心靈」清靜自在,如此便能成就聖賢,回歸無極理天,超脫輪廻。

 

五、老母大典的禮節

每逢老母大典的日子,我們天道弟子,都會回來佛堂,跟老母叩首謝恩,而所用的禮節,就是「九五大禮」,再加初一、十五的燒香禮節,所以老母大典的禮節,,是非常隆重莊嚴的,這個比過去皇帝祭天的禮節,還要隆重。

 

六、古時只有皇帝能拜老母

過去皇帝,為了要合理取得統治權,就創造了「君權神授」之說,皇帝自稱為「天子」,只有天子才能祭拜上天,一般老百姓是不能「祭天」的。

 

七、現在我們都可拜老母 

今天我們大家都求道了,也知道我們都是「上天老母的孩子」,也就是「天子」阿,不是只有皇帝才是天子,我們人人都可以「祭天」,不是只有皇帝,才能祭天。

 

八、古時候拜老母不容易

過去皇帝「祭天」,一年只有兩次,也就是在每年「夏至」祭天一次,由皇帝祈求上天「國泰民安,五穀豐收」,第二次祭天,是在每年「冬至」,由皇帝祭天,感謝上天賜給「國泰民安、五穀豐收」。

 

九、皇帝也不知拜老母的禮節

皇帝的祭天,也是很隆重的,在祭拜上天的前三日,就要入齋室「齋戒沐浴三天」,才能祭拜上天。

皇帝,從三千年前,周武王之後,在我們中國,就沒有皇帝求過道,所以真正的祭天禮節,皇帝是不知道的。

同樣行跪拜禮,但是皇帝是不知道「如何叩首?」,真正的叩首是「無影山前對合同」,這個在彌勒真經上,就有明確

 

活佛老師慈悲:愿了回故鄉

 

活佛老師慈悲:愿了回故鄉

接下來你們要走的這一條路,就是修道路、就是辦道路。不管是什麼路,一定都會有考驗,都會有挫折;

不管是什麼路,一定會遇到困難、打擊。所以為師要你們知道,不管怎麼樣,都會有困難、都會跌倒。

 

 

希望你們在修道、辦道的這條路上,不要害怕跌倒,不要輕易的退縮,因為這條路,比你們走其它的路,還可貴、還重要、還值得,肯定這是真的,為師不會騙你們。

 

你們要踏上這條路了,路上你們會遇到很多道伴,也會遇到很多事情。可是,當你們遇到外在,環境的挫折打擊時,會不會忘了你們的故鄉?會不會忘記你們的使命?會不會忘記你們的方向?會不會忘記你們的老師我?

20181220.jpg

時間過得很快啊!我們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情,還有那麼多眾生,能救多少是多少,能幫多少是多少,我們能盡多少心就盡多少心,能盡多少力是盡多少力。

 

歲月就是這樣子啊!富貴榮華,也不過是這樣!你再怎麼享受,也不過就是這一生,有時候甚至連這一生,都還享受不到呢?

 

我們現在瞭解,原來理天,才是我們的故鄉,也是我們的目的地,所以要常常思念故鄉的人,常常思念故鄉的老母,總有一天咱們要回去的。

20181219.jpg

為師要告訴徒兒們,冬天並不可怕,因為冬天過了,夏天就會來臨;

 

遇到困境不要太難過,因為困境能夠造就你們、成就你們。現在的不如意、不順意,不用太擔憂,因為你將會用你的妙智慧,去面對這一切,就會讓你的修道路,有更多體悟。

 

只要心是明白的,知道該做什麼,就不用顧慮人言,不用怕人家道長説短。

 

好好的細思量,想清楚,立好方向,有太多人都要搶著和你們,做一樣的事情,所以你不用害怕孤單、不用擔心沒有伴,再怎麼樣都還有為師,對不對?

 

 

濟公活佛慈悲:有時候你永遠搞不清楚何為是?何為非?因為是與非在這個世間往往難以分得清楚。遇到是非的時候,不要執著在是非裡面,你若一直要去找出答案,或許永遠都找不出來。要看破,就會變圓滿了。為什麼圓滿了?因為你不會在那裡執著。所以說世間本來就是是是非非啊!你們若有人遇到這種情形時,拜託你們不要再自找麻煩,因為自找煩惱的人是天下第一大笨人。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6):
◎道理教化於你應該明白,人生的一切選擇都在於自己,修道也是一樣,行不行動、了不了愿也在於自己,來不來開法會也在於自己,選擇對了人生會很光明,選擇錯了人生會充滿黑暗,希望能静下心好好想一想,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抉擇,到底要怎麼做、怎麼選擇就靠自己,諸佛菩薩的引導,接不接受就在於自己的心,希望你是一個有智慧的人,好好想一想,不要只為生活而忙,要自己安排,不要找太多藉口,這樣不會進步,不要常講没有時間,人要到一動也不動的時候才有時間,卻已不能行功了愿了,趁著現在你能動,好好利用這個假肉體,為自己爭取一點時間,行功了愿才是最實際。(南海古佛慈悲)

 

 

 

 

俗云:「上等人,創造機會;中等人,把握機會;下等人,坐失機會。」

 

俗云:「上等人,創造機會;中等人,把握機會;下等人,坐失機會。」

 

的確,「機會」有如腦沒有毛髮的生命,過了我們的眼前,再要抓住也難了。

 

我們修道立德,至少要學中等人,把握機會,甚至要有創造機會洞燭機先的精神,方能在危險形成之前,消除危機;

業障未現前之時,轉化業因。

 

不然,會很冤枉地置身在險境,還不自覺哩!  (如是我聞)

 

活佛師尊心聲:【修道;貴在行與修!】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5371750


人生路上,一路走來,  總覺得人生很複雜,人心難以捉摸,  世間的事常常...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5500327


業力,是推動生命延續的重要力量。 業創造一切,業就是一切。
https://tdmnote.pixnet.net/blog/post/225448106

 

 

濟公活佛慈悲:為師來是要讓你了解自心,所以用許多文字來講,可是講的太明了,唉!卻讓道一點都不尊貴。以前聖賢仙佛,祖師與祖師之間,他們傳心法啊,都是不說話的。為師今天要怎樣顯化你才能了悟呢?其實顯不顯化都在內心啊!自己真正做主宰,那才是真實的。

 

 

活佛老師慈悲:人要有憾山川、驚海隅的志向,不要看輕自己,縱然年紀輕,比別人慢踏進道場,你仍要有比別人還高的雄心大志啊!為師希望的是,徒兒們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怕苦,不畏難,努力為眾生開闢一條平坦的路,把眾生全部導向正途,帶回天堂好嗎?

 

活佛師尊慈語【克除我執、我慢】

 

活佛師尊慈語【克除我執、我慢】

◎睜開雙眼不是光看後學的不對,因為你看別人的不對,你站在對的地方,那就是對待、是非,那不是道。

 

◎中庸:「君子慎其獨也。」起心動念那一剎那很重要,有人我相就是地獄,為什麼不能保持你自己的平常心、平等心呢?你的平等心,有分別對待嗎?因為平常若無所事的時候,心是自如的,自如的時候,那無所事的時候就是平等心。

 

◎一直跟你們說克己復禮,『克』是克什麼?克你們的慾念、貪妄、雜念,克你們的六根不要出六門染六塵入十八地獄,要克除我執、我慢、我相是克這樣。

 

◎禮就是心,你心愈虛、愈低、愈下、愈謙,才能如同大海納百川,如虛空包涵著萬事萬物,才容得下任何。

 

◎『自己的性命自己救,自己悟、自己證』,而不是別人,為師我只能傳法給你,但是呢?功夫要自己行深。

 

◎誰跟誰修?跟你的自性老母修,這是你的自覺本心,你的良知本性本能,祂是具足萬法的,祂不是『無生老母』是誰?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