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24.jpg

濟公活佛慈悲:我們修道就是去惡存善。

什麼是惡?什麼是善?修道要用妙智慧,怎樣去發菩提心,怎樣去戒除惡念,怎樣去渡化眾生,這不是光用講的,不是講師上台講道就能成道,上台講的頭頭是道,回家什麼都不知道?道要知行合一。如果本身不參悟,不去耕種,就沒有收穫,最後只剩表面功夫而已。

 

 

濟公活佛慈悲:你們的心念太多,常想別人之壞,常說別人之非,別人如何如何,這會使你的心愈想愈糟,你今天的心念應該要怎樣呢?應該要讓自己心靜一些,讓自己的心境慢慢的提昇到一個層次,提昇到一個程度,各人皆素其本位而行,就對了。

 

濟公老師慈悲: 
 「消劫難」 107年5月5日
徒兒每一個都有他的劫難,劫數也不一樣,所以大劫、小劫各有不同。我們來到人世間,都有使命要去完成。每一位徒兒來佛堂上課聽道理,各組各線都有不同、課程也不同,開班上課你們來聽道理,消你們200小劫;學習吃素者特別吃一餐素,可消30小劫,學習吃素者都會去消自己的劫;清口愿者,可消1200劫生死重罪;一生戒殺放生,這一切都是我們的愿立,開齋破戒罪加一等。道親來佛堂的時候,接待人員打毛巾請淨手當中,你們現在有的用毛巾的方式、有的用酒精的方式,淨手當中用謙卑的心歡迎道親, 每一個人可消20小劫,那是在學習謙卑的心。所以每一位徒兒在修行當中,都有本身自己的劫難,可是在為眾生服務當中,都會消自己的劫難。

 

20160707-01.jpg

 

 

注意心念,別自尋煩惱 活佛師尊慈語


◎人一動念,不管是善念或惡念,都會受到上天的感應,我們的因果就從動念而來,所以要謹慎我們的念頭,要知道,心可作天堂,心可下地獄,心可成佛祖,心也可成魔頭。


◎靜下來時,心裏不要胡思亂想,思多會傷神。當你有很多的念頭,很多的思想,很多不平的想法,而使您的靈無法平靜,這都是業力在牽纏。為什麼別人都靜得下來,我就靜不來,這就是自己的業力、業識呈現的緣故。


◎我們每個人都有理想、智慧,然而欲望卻常引六賊攻心啊!你有所兩心,就有所妄心,有妄心就有欲心,有欲心就會產生無數無窮的心。道理不明白,你在人間就永遠都在操心,人間有操不完的事啊!


◎人的心念可重要啦!一個人如果常處於焦慮不安,他做事就不能平順,懂嗎?一個人的念頭可以影響他一生的成與敗,通常一個人從小受什麼環境影響,就會有什麼念頭,而不好的念頭,會成為他長大之後的陰影,好的念頭則會成為他長大之後成功的地方。因此我們心中若有任何陰影要趕快掃除,因為這些陰影會擾亂自己的心,所以人心很難捉摸。有的人,人家罵他、辱他、不尊重他,他可以一笑置之,有的人根本沒罵他,也沒有不重視他,只是好像稍微沒有對他那麼親切,他就懷疑,常常多心,多了疑心,就不相信別人,把任何人都抹煞了,不論別人做得怎麼好,都無法彌補,這樣的人就是自尋煩惱!

 

25790863_1763103627043872_4191700417225209874_o.jpg

如果心漂亮,外在怎麼看都是美麗,如果外在漂亮,心不美再怎麼看也不會很美,一個人身上若有道,跟他接觸過的人都如沐春風,那才是道體自然的美!! 

莫羨他人富,出門車代步,要明白享受是苦,教人失真主,戀塵俗,忘故鄉,輪迴萬世由此路,明智者慎行足,莫作小迷糊。「享受即是苦」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太享受,不要怕吃苦,太享受只會讓自己變得更苦而已。一步一腳印,一步一步往上爬~知足常樂 #‎濟公活佛慈悲


 

15698077_1355212334499672_8747083186314159643_n.jpg

 

活佛恩師慈悲:(打開心門迎接挑戰)

只要徒兒們有心修辦,上天自然暗中給你們幫助,給你們撥轉,所以不管遇到任何困難,不要低頭,要抬起頭、挺起胸,勇敢的向前行,凡事都有得商量,不要說我很孤單,沒有人知道我的心,其實只要你有心修道,處處都有你的知己。

 

當你遇到困難,最苦、最苦的時候,你要衝過去,衝過去,自然就會見到光明,如果你不肯衝過去,你就會被埋沒。很多東西,是因緣際會的,你越去避它,它就越會來,你去面對它、去承擔它,困難襲擊你,你就越能夠突破。如果你越去逃避它、越去躲開它,困難挫折,就會更襲擊你,所以要打開心門,去迎接一切挑戰。

 

雖然好事多磨,有磨才會成大器、才會光亮,今後如遇逆境,就要感恩;如遇順境,就要報恩,若不躍龍門,就不能升天。修道要突破千般折磨、萬般困苦才能成道,所以要有恆心、耐心,要始終如一。

 

為什麼同樣在修,別人就不會踢到鐵板,為什麼你會踢到?要反省自己,對不對?其實不是上天在考驗你,是你自己在內心裡面掙扎,那就是考驗。

 

修道要磨,磨的徹底,磨的按部就班來,磨的腳踏實地,磨掉你不該有的,磨掉你所有的棱角。人與人之間,是不是有棱角?藉著這個磨啊,把它磨掉,如何知道你磨掉了?當你們在磨的時候,你已經能夠心如死灰一般,心能夠坦然接受,就已經成功了。

 

 

25289496_1753436578010577_5134629758936806089_n.jpg

 

濟公活佛 慈悲: 要知道,當你的心有任何弱點的時候,仙佛就會向你的心考你了

 

當你的心中執著一個很強烈的邪念的時候,魔就趁此弱點鑽進去了,所以你的心若把持不好的話,這個心就是別人的,你說可怕不可怕啊!

 

◎你想做什麼,仙佛都會順從你的,你想修人情道,仙佛就幫你安排周遭的人都是修人情道的,你想修自性,把自己認得更清,周圍就會發現到有一些也是蠻好的人。

 

◎現在天時不一樣了,你想走什麼道,不管什麼道什麼道,仙佛都會順從你要走的那一個,你小心喲!你不一定走得對,你心念走什麼道,那以後的結果大有差別,有的成佛,有的下地獄。求了道了,為什麼還下地獄呢?心念不同,是不是啊!

 

◎為師我已經講得很明白了,今天修道,修你自己,看你自己,你若求老師,老師會隨你的心念、根基、緣份給你,老師是真的還是假的?你說可怕不可怕!你們的欲望太多了,以致不瞭解為師屢屢的忠告,所以愈修愈遠,修道不是這樣修順水人情的,看著似進,其實對仙佛來說,差得多了。所以如果心念一差,玄祖同墜,你說可怕不可怕。

 

◎佛是在你的本性中,仙佛只是一個形象,天時已變,當要快馬加鞭,末後大劫將到,老師希望你們好好地修,好好地了愿,不要辜負上天!好好地辦,唯有這樣,才能躲過末後的關頭,希望你們多加珍重!

 

 

20160614-01.jpg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