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0782978294.jpg

 

濟公活佛慈悲》

◎人,什麼東西都可以摔壞,性命不可摔壞。今天找到一條修性了命之路,要好好珍惜。收其心,養其性。

◎想成仙做佛就要潛心修行,不貳過、低心下氣,和言悅色待人,對自已及仙佛負責。做到己渡渡人,己正正人。

◎修道要能吃苦,要知天地之大,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沒吃苦怎能找回自己的真主人。

◎要有安定的心,才有安定的方向。生活於茫茫人海中,如何去把握方向;力行八德,時用四勿,以止貪痴。

◎修道即是內聖,內聖的終極點是赴龍華證品蓮,成聖成佛。辦道即是外王,外王的終極點是完成使命渡眾生,使天下大同。

 

20190109.jpg

 

活佛老師修道16問

一、別人的一句話・都可以你生氣那久,你如何修道?

二、你只在乎自己的苦衷,怕無人可了解,不知關懷別人,你如何修道?

三、你不懂得「委曲」自己、「求全」大局,如何修道?

四、你看人、事、物都不順眼,滿心罣礙,如何修道?

五・你連「上香禮拜」都惰,如何修道?

六、你的主見太深,老覺得別人不好,如何修道?

七、你不懂得「將心比心」替別人想,如何修道?

八、你做事這「不耐煩」,如何修道?

九、你連坐著聽人家講話,都耐不住性子,如何修道?

十、你不懂得時時反省自己,懺悔罪業,如何修道?

十ー、別人的一句「批評」你都無法接受,如何修道?

十二・你不懂得把握機會,學習充實自己,如何修道?

十三、你不好好遵守制度法規,故意標新立異,背道而馳,如何修道?

十四·你連家裡的家務都處理不好,如何修道?

十五・你只顧「享樂」,不知「吃苦」的滋味,如何修道?

十六見到他人或同修都不去佈施微笑,互相問好,如何修道?

如果這些基本都做不好,你的人生如何成功?

 

詩日:
若不回頭,誰替你救苦救難
如能轉念・何須我大慈大悲。

 

9150782990005.jpg

 

濟公活佛慈悲》

◎認清方向,見風轉舵,重立新生,把根求。任貪嗔痴愛拋於左,有緣者聖賢遠遠向你在招手,徒兒們宜自勉,宜速修。

◎人生的榮華富貴其實就是一場夢。人在世間被許多的事情所牽纏,而這些牽纏都是自己自找的。

 

 

【人生沒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不要帶給,自己煩惱, 
也不要,帶給別人困惱, 
對自己要好,對別人也要好, 
要關心身邊的人,不是只有關心自己,關心自己的親人,及喜歡的人。 

 

要走入人心很難,走入己心更難, 
心靜則智慧生,心亂則愚痴起。 
管不住,自己脾氣的人, 
是容易,傷人傷己。 

 

人生就像一張, 
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 
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做任何事,要三思而後行, 
不要造成人生的遺憾、後悔! 

 

沒有人喜歡,看到別人, 
一張臭臉對自己, 
當自己心情,再怎麼不好的時候, 
不隨便發怒,對待身邊的人, 
你不喜歡,掃到別人的颱風尾, 
自己就要,好好善待身邊的人。 

 

有好的相處氣氛,有好心情, 
頭腦要清楚,才不會做糊里糊塗事,說錯話,傷到他人還不知道。 

 

不要讓跟你相處的人, 
產生煩惱心, 
要學會察言觀色, 
真心誠意,善待你身邊的人。

 

 

濟公活佛慈悲》

◎天薄我以福,吾厚吾德以迓之;能知足者,天不能貧 ; 能忍辱者,天不能禍;能培育英才者,天不能孤 ;能以身任天下者,天不能絕。

 

20190107.jpg

 

【一日不做,一日不修,一日空!】 

9月29日印尼發生地震及海嘯,短短幾個月世界各地,天災頻傳水災、風災、地震等,造成哀鴻遍野、生靈塗炭,慘不忍睹! 

災難降臨,生命的無常變化, 
身外之物,如學歷、名利、權力都是帶不走,莫等災難臨頭,才覺悟人生。 

遇到災難發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而空後悔! 

平時利用時間 ,以有用之身, 
修身立德、行善渡眾,不僅可消除累世業力,也可積聚往生資糧。 

 

~下文濟公老師慈悲~ 

你們還有多少時間,可慢慢來、慢慢修、慢慢做?現今是收圓時期,累世及今世因果業力總清算的時候。 

擁有色身,要好好珍惜利用, 
要了自己的愿,才能消六萬多年因果業力,淨化靈性染著的塵埃,要能「一世修,一世成」。 

 

修道~ 
是跟「時間賽跑,要積極誠心」, 
你們的色身,還在五行氣數中, 
色身不會等你修好、功德圓滿, 
才讓你們不能使用。 

 

要善用色身、多行功了愿, 
才能消業,不可將時間生命、心思, 
花在計較、得失寵辱, 
是非恩怨、爭名爭權、爭位上。 

 

因為~ 
一日不修、一日不做,就一日空。 
不浪費時間,要知道抉擇輕重、保握時間!

 

 

 

濟公活佛慈悲:

◎心中無雜念,自然清清淨淨。 人在心中無雜念,自然清清淨淨,人在苦海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守住本份,安心人定,找回本性,怡然自得,立定目標。

不要天天立大志,要立長志,不要因沒有時間就把它拋一旁,沒有目標而茫茫過一生,趁著此身努力往前走,若無此身時,想辦也辦不成,後悔來不及,天時緊迫不要再沈迷.要積極了愿。

 

20190106.jpg

 

活佛師尊慈語【有磨才會成大器】 

◎希望徒兒們,不管遇到什麼,都能欣然接受,因為這是最適合你的,沒有這個,你就不能再深入,不能再精進。很多東西是因緣際會的,你越去避它,它就越會來,你去面對它,你去承擔它,困難襲擊你,你就越能夠突破。如果你越去逃避它,越去躲開它,困難挫折就會更襲擊你,所以你們要打開心門,去迎接一切。 

◎有時候也要被束縛一下才能成長,都不受束縛,有時候成長不了。所以人在成長之中,不能都隨自己的意、隨自己的心,偶爾也要一點波浪,也要一點逆境。當你遇到困難,最苦、最苦的時候,你要衝過去,衝過去自然就會見到光明,如果你不肯衝過去,你就會被埋沒。 

◎好事總是多磨,有磨才會成大器,才會光亮,今後如遇逆境,就要感恩;如遇順境,就要報恩。為什麼別人同樣修,就不會踢到鐵板,為什麼你會踢到?要反省自己,對不對?其實不是上天在考驗你,是你自己在內心裡面掙扎,那就是考驗。 

◎修道要磨,磨的徹底,磨的按部就班來,磨的腳踏實地,磨掉你不該有的,磨掉你所有的稜角。人與人之間是不是有稜角?藉著這個磨啊把它磨掉,如何知道你磨掉了?當你們在磨的時候,你已經能夠心如死灰一般,心能夠坦然接受,就已經成功了。 

◎人在逆境的時候最難受,不過人在逆境的時候最安全,因為那時候你才會提高警覺,才能夠處於專注的狀態,如果你很舒服、很安全,往往就會疏忽了。所以希望徒兒每天都有戰戰兢兢的心,問題就不是問題了。吃苦被人罵沒關係,那是消冤解孽。魔考中之顛倒考,要以真理為依歸,用智慧破除。


濟公活佛慈悲:你們每一位都是位列聖賢的候選人,所以要鞭策自己,再接再厲,告訴自己「這一條路我走定了,不修成道不罷休!」如果你們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雄志悲愿,無形中就化掉一些阻礙,鬼神也會助你一臂之力。徒要做到感動天人鬼神,如果做得讓仙佛嘆氣,那就白修白煉了。

 

 

 

濟公活佛慈悲》

◎健健七尺之軀,日啖三餐,夜臥八尺,洋房汽車嬌妾,何曾長住?稜稜瘦骨幾根,癟癟精皮一片!

◎念天地之悠悠,羨長江之長流;渺滄海之一粟,寄蜉蝣於萬世;晴空朗月何處不翱翔,然夜蛾自投燈火;清泉綠洲何物不裹腹,惟鴟鴞獨嗜腐鼠;如是觀之,芸芸眾生何異嗜鼠鴟鴞?

◎故睿智達觀者,看萬壑爭流奔向大海;看罪惡的淵藪是點滴罪過的累積;志士仁人志當跳出藩籬,生命掌握在你手中,大海刑法無權攫奪你的生命,心遊物外,晴空朗月何處不翱翔?

◎與日月同其光,與天地合其德,與無生 老母同在,與諸佛菩薩並駕其驅,綻放生命的火花,點燃晦暗的世間,淵源流長直到永遠永遠,方不枉費此生逢聖道也。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