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節快樂

 

【粽子的意義】 活佛老師慈悲:

◎端午節吃什麼?(粽子)吃了粽子就要「任重道遠、眾志成城」不要光吃粽子、一點悟性都沒有,粽子可是有禪機的,粽子裡面包什麼?(糯米)。

◎粽子的米猶如「道」的種子,一顆顆猶如佛子,一個個都不能掉,一個都不能少。粽線則代表「天命金線」。粽子要用什麼包?(粽葉)粽葉是不是要洗乾淨?洗滌內心的貪、瞋、癡,改毛病,去脾氣。

◎為師問徒兒們,你們是「種德業」還是「種功業」?「種凡業」還是「種罪業」?要去省思是種什麼業!不要種下罪業,而是要用圓滿的德業來包容眾生的無明,眾生的一切。

◎ 粽子要用甚麼來綁?要用「六度萬行」來綁,六度是哪六度?(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以六度來把它綁緊,若沒有綁緊在蒸的過程當中,裡面的料會流失掉,若以六度來綁,這功德是圓滿的。

◎ 粽子一串一串的,要拿去蒸,蒸的時候米心要透,不然就不能吃,「講師」可有“真材實料”?粽子一顆顆是紮紮實實的,要有料,若沒有料,一蒸就空了,根本不能入口,這是一個隱喻。

◎ 「壇主」要用什麼心來綁住眾生佛子?(慈悲喜捨的心) 不然綁不緊,壇主在蒸粽子,所渡之人夠不夠成熟來承擔聖業,都是你們每一個人的責任,所以粽子的由意,徒兒們們得要去體悟。

祝福各位前賢,『端午佳節快樂,好事接“粽”而來』。

 

【辦天事;要摒除人心、放掉偏見!】

修道;當以「和」為貴,
家要和,才會興旺,
同修要和,道場才會祥和。

渡化眾生,
道學不充實,理念不正確,
眾生是會受影響,要不斷充實精進。

要把眾生,帶到哪個方向,
必須要有,仔細規劃,
只要是對的、就勢在必行,
下苦心,用對方法,終會能有成就!

辦天事,
須摒除人心,要放掉自己的偏見,
時時提醒自己,做事要合於天心,
才能將眾生,帶到康莊大道~

20190608.jpg

 

修道要愈修,是愈進步,
執著於「道權」,
沉迷「道利」中,
如此,怎能消冤解孽呢?

要得冤親債主原諒,
多行功立德外,及諸佛護佑,
才能走得更穩、更長遠啊!

~濟公老師慈悲開示~

20190609

【紫衣僧人慈悲】

齊心戮力才能航向更遙遠的天際,如果我們不同心同德,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那麼你是不能把道場成其大的,所以要有遠大的志向推展道務,使將來有更穩固的道場基礎,每一個人一定要和合,而且要排除我見、自己的想法,這才行,那麼對於每一個人,都要有寬容的心來接納,人就是因為不好才要學道,他就是因為不足,我們才要給他機會,所以要有誨人不倦的胸襟這才好,不要修到最後成群結黨,那就失去你辦道的真宗旨。

 

濟公報  ~聖賢語錄
無論地位高低,必須活出偉大奇績;
無論學問多少,必須活出無限智慧;
無論時運好壞,必須活出人生完美。

 

老師的話(一)
◎要如何避免別人一句話考倒你?除了信心堅定外,做到如如不動。這是自救的功夫。修道非三天五天,三年五年,而是一輩子的事,勿讓人一句話考倒。

◎學道第一個要件是誠心,敬意。 「誠心」即斷疑生信。「敬意」即懂禮。道者,理也,理者,禮也。

◎要立志做聖事,化世人,不要只求有形有象的虛名。有德無位能天長地久;有位無德難以始終如一,枉費你自己的根基緣份,你一輩子不得一個果,枉然不枉然?道理很淺,只怕你不去參,不去悟,走馬觀花,虛有其表,那就誤人誤己。年輕人志氣要浩大,要堅固,順境中能用「堅忍」,就不為物慾所誘惑;逆境中能用「力忍」,就不為浮華貧困所牽引。時時刻刻處於平靜;處於溫、良、恭、儉、讓,得理得體,事事即能順利。

 

老師的話(一)
◎修道之人心要靜,不要隨便是非云。嫉妒心重沒度量,爭功奪果暗鬧爭:「跟我修才是真正,他的已斷金線紊。」你的金線有多金,他斷在那裡是否真,你說的人家的不是,自己已失口德行。人家說這樣的話,聽了就動心是不忠。

◎徒兒們切記,他人若是自稱祖或稱師,甜言蜜語訴說,爾切莫信,俗語說做事取一片忠心,忠於前賢,忠於道場,忠於眾生,此乃你們應走之方向,修道莫圖外功虛表,且憑心實踐。為眾之心無私偏,才擔得起小活佛之稱啊,徒兒!為師乃濟公,濟公可沒有偏濟啊!

◎人心善變,為師看得太多,太多了。希望末後,你們好好的自己去走,是非曲折,自己得要定奪,迷迷糊糊的跟著他人走,到最後,只是陷入淵溝,飲水得要思源啊!苦後必有甘,有勞就有獲,希望你們同甘共苦,早日回家。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