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4

老師的話(五)
◎你的妙智慧是從哪裡發出來?我看儍徒弟,還是迷迷糊糊的,為師替你們點開了,在那裡啊?高一點也錯,低一點也錯。別忘記了這個是「天心」,知道嗎?不是凡間的那個心,凡間的心是偏心,你這個心是直的心,跟這個偏心不一樣,那這個妙智慧呢?就從這邊發出來,瞭解嗎? 

◎凡事要懂得拿捏,這就是智慧,修道也要有智慧,智慧和聰明不一樣,徒兒們要好好的研究,有天終會契心的。 

◎有玲瓏的佛性就有活用的智慧,但不是在表面上迎人變化用功夫,那將會使你的真佛不得顯現。 

◎人間最怕什麼?最怕缺水,一缺水,就叫苦連天,有形的缺水還不打緊,最怕的是缺了智慧水,既然徒兒們能發心來這邊聽道理,來這邊學道,就要打開心扉才能生出智慧水。 

◎運用菩提智慧才能使凡情事務,萬事萬物皆合中道。當你有了煩惱要解決要想辦法時,過程中適合你的辦法就是智慧所產生的妙用。 

◎今天你的心念常常在動,那就是因為你多想。多想會把智慧掩蓋,就無法通達,做事情就無法做得有條理,有智慧。

 

【慾望與快樂】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4)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4):

◎今天來這裡學道、開法會,好比穿上一雙鞋子,穿上鞋子就比較好走路,至少不用怕被石子刺到。鞋子式樣無所謂,只要有一雙鞋就滿足了,不用去煩惱明天要穿哪一雙、後天要穿哪一雙。

 

◎你快樂嗎?沒想什麼的時候是很快樂,但是慾望一起就不快樂,好比說今天你想要一顆蘋果,你拿到了心裡就高興;如果你沒有拿到,你會想該用什麼辦法可以拿到。創事業也一樣,你會想要怎樣來賺錢,怎樣才會賺得多,這也是煩惱之一。


◎眾生的花樣最多,無窮無盡,所以慾望、慾念也是無窮無盡。煩惱自己划得來,還是煩惱眾生划得來?要煩煩一次就好,不要煩了今天,過了明天、後天,又要煩,永無止境。煩惱一解除,你就快樂。當你煩惱眾生,眾生問題解決時,你的心裡就快樂了。

 

濟公報  ~聖賢語錄
懶惰的人,等待時間;
愚蠢的人,浪費時間;
聰明的人,爭取時間。

20190613

濟公報  ~聖賢語錄
勞勞碌碌、煩惱該改變了!學仙一樣,還有什麼好看不開?還有什麼好想太多?學佛一樣,要把壞的人變好的人,我們心境轉變一下,他不好你也會接受他。

 

 

老師的話(二)
◎道生萬物,道是一切根本。要依道而行,才能夠長久,如果背道而行,就會自作自受。並不是上天和仙佛要懲罰不乖的人,而是因為天理昭彰。天理在哪裡?就是天地良心。上天仙佛都是慈悲的,縱使你有滔天大罪,但是你的良心會不會苛責你?所以做事要先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大家常說人情債還不完,可是如果以道情相對,那就沒有侷限了,因為道本自然,道本在天地之間,擁有道心就如擁有天心一樣。天心是平等的,是沒有利益的對待,所以只要秉持著天心、公心就不怕有過錯,所謂「有過則改,君子不器」,「有過無憚改,善莫大焉」。

◎城樓一定要有基地,凡事一定要有基礎,其實有與無都不要有執著,這樣才能和天地合而為一,才能公心一片,也才能達到濟公。有了執著、侷限、見地、限制,就不叫公,有範圍、有侷限就叫私,有心要無為,有為要無心,這才堪稱為「小濟公」。

◎以天心印人心,即是濟公。

 

 

濟公報  ~聖賢語錄
或許你做的事情、你的辛苦、你的委屈別人都不懂。但還是要像天邊的星星,不會因為沒人看到,今天晚上就不亮。記得你在做自己,不管人家注意到你了沒有,你都要好好的過生活。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慾望 快樂 仙佛慈語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