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帶著殘缺的美, 因缺憾而淒美。

 

人生,總是帶著殘缺的美,
因缺憾而淒美。

 

每個人都是我的人生導師
賞析別人是一種境界;
善待別人是一種胸懷;

 

關心別人是一種品質;
理會別人是一種涵養。

 

欺騙我的人增長了我的見識;
絆倒我的人強化了我的能力;

 

中傷我的人砥礪了我的人格;
藐視我的人覺醒了我的自尊;

 

斥責我的人助長了我的智慧;
遺棄我的人教導了我的獨立;
傷害我的人磨練了我的心志。

 

人生路途上,只能靠自己
快樂靠自己,沒人能和你分擔;
堅強靠自己,沒人能讓你依靠;

 

努力靠自己,沒人能取代自己;
一路走來靠自己,
沒有誰能夠一直陪你走到底。

 

活得糊塗越幸福,是人生的福氣,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
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

 

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
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
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
雖然活得簡單粗糙,
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
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