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恩師慈訓:(圓滿一切的因緣)

 

活佛恩師慈訓:(圓滿一切的因緣)

修道沒有打包票這回事,包準你成聖成佛,包準你人生事事如意,包準你沒有任何困難,如果是這樣,就不算修道了。什麽叫修道?藉由彼此的磨擦,學習如何反省與改變。從原本的抱怨多、埋怨多,改成感恩多、珍惜多,這様才能改變你的命運。

 

最大的考驗者是自己,想要突破,也得靠自己。你要想想,為什麽對上會不滿,對下會不愛護?這個不平的心,到底是從哪兒生起的?是外境使你產生不平?還是心有所執而不滿外境?你要摸透原因,才不會造成推動道務的障礙。

 

徒兒要懂得尊師重道、承上啟下。身為前面的領導人,不能一個心只留意,你的後學是否有恭維你,相反的,你要實實在在的去關心後學、提攜後進,而身為後學的,也不要時時刻刻,等著前賢來關心你,你們要自重自愛,主動與前賢互動、分擔道務。

 

徒啊!大家本是一母之子、一師之徒,兄弟姐妹之間,互相幫助、鼓勵扶持,無論是善緣、惡緣,都要去圓滿這個緣,就算人家對我不好,沒關係,我要以德報怨,這才稱得上同修之間的義。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滿一切的因緣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