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B.jpg

 

◎◎濟公活佛慈悲:這個善和惡,好和壞,是不是在你的心念之間啊?是不是在咱們的心啊?善念變惡念,惡念變善念,都是心在轉變。所以要修道就修這顆心啊!時時刻刻的修,修得乾乾淨淨,修得圓滿,要內修心性,外修功德。所以不管好歹,心念要轉得過,才能海闊天空、更上一層。

 

◎◎修道沒有止境的時候,休息是內心的休息,不是腳步的休息、腳步的淡然,腳步要積極,可是心境要淡泊。辦事需要眾志成城,可是,不要為自己來爭功奪名,辦事的時候要無所為而為,上天自然給你力量無窮,有所為而為就總是力不從心。所以要傳燈,傳這個慧命,傳這個千年的燈塔,指引著眾生一直走下去。 —濟公活佛慈悲

 

20181203.jpg

 

老師的話(一)

◎世人所急最是飢寒。性命相關無非衣食。持齋澹泊,得過還且過。莫道有限籬蔬,不成善果。若不隨緣,黃葉無菩提。若肯化境,苦水亦是甘泉。
◎貧賤是苦境,善處者自得其樂;富貴是樂境,不善處者更苦。

◎哀哉!潮流趨下,人心萎靡,蛇影杯弓。敢問,孝道何於難行乎?此以人心貪慾愛惡分別,好色好財,本末倒置。故人之初則慕父母,及其好色,其心難澄,一旦家室既立,即慕妻子。仕則慕其君矣。若不得其君則熱中。故唯有終身慕父母者,方為大孝者也。今之「孝」字,棄如敝屣,聞若平常,實乃天道喪矣!上天垂道,秉其慈愛,人無以仁為本,何談孝乎,愧為靈首!烏鴉反哺,羔羊跪乳。哀哉!人幾慚於禽獸。悲哉!

◎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乃基本之人倫,人道立天道方穩。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

◎是是非非,要自己明瞭,要擇重去輕,處厚去薄。

 

20181204.jpg


仙佛慈語(摘錄/光明的智慧2):

◎為師相信徒兒再怎麼難熬,一定可以雨過天晴,相信為師絕不會拋棄徒兒。不管你們再怎麼辛苦,再怎麼難熬,都要相信為師總會在徒兒身邊。你們的每一份信念,都有為師給徒兒的一份支持;要是你們把自己的信念弄丟了,為師的支持還有用嗎?你們修道能堅持著那份信念,一路走到底,為師永遠會在背後支持徒兒,一分也不減少。為師對徒兒都是一樣的,沒有減,只有增;關心徒兒的也是一樣,沒有少,只有多。


◎修道不要把自己給看扁了,不要自暴自棄,要相信為師、信任為師,進了為師這個門,絕不會讓你白走的,怕只怕是你自己利益心太重、凡心太強,沒有辦法認清道的真諦。


◎十條大愿你們要好好的複習,要把它記起來,而且還要知道意思,這樣才會有所得,不然光受明師一指點就想成道,可能嗎?來佛堂看熱鬧就能成佛嗎?要去實行、去修,不要恍恍惚惚度日,那對你沒有什麼意思。好好去研究,然後修己渡人;修身律己,廣渡有緣,不要獨善其身。


◎有心辦道並不是光辦外在的道,也要修養內在的道。外功內德要兼修。渡別人之前要先渡自己,自己要先明理才能夠渡別人。在渡人的時候,不能跟人家說因為你曾經去哪裡開法會,都是道的尊貴,化掉了你的災劫。自己先要明理,要以真理去渡人,不要用這種形象顯化去渡人,人家會認為你迷信喔!要知道,唯有自心不亂,魔才不能干擾也。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到我們的FB粉絲團按讚喔!!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