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jpg

 

活佛師尊慈語:(給眾徒兒的新年寄語)

徒兒啊!
今日咱們,走在前輩走過的道路上,
少一分恐慌、少一分迷茫、
少一分煎熬、少一分壓力!
理當多一分戰兢、多一分決斷、
多一分承擔、多一分毅力!

 

與其等待他人,拉拔提攜,
不如主動自己、主動提昇勉勵,
與其盼望上天,暗中的撥轉和驚喜,
不如期許自己,創造出偉業的功績。
改變過去,意氣用事的心態,
開拓未來,高遠寬宏的格局,
靜下心來,深思熟慮,
維護最初,純潔簡單的修辦愿力。

 

別讓煩雜困擾了人事,
削減了心底那一份誠心敬意,
要讓千變萬化的時勢,
激起那降伏邪戾的雄心壯志,
沒有退戰只有迎戰,
沒有喪氣只有爭氣!
每個人的盡心盡力,
是整個道場的支撐力,
每個人的盡忠盡義,
是整個世界的拯救力!

 

別小看自己、別放棄自己、
別封閉自己、別傷害自己。
難能可貴的際遇、岌岌可危的末期,
師徒肩上頂艱的任務,乃眾望所期,

 

不推辭、不猜疑,
老中青少相知相惜,
同舟共濟、策劃推動、
集思廣益、顧全大局,
宣揚道場本綱常倫理,
修道行道守佛規戒律,
開道辦道續文化風氣,
講道闡道應眾生所需,

 

無限的祝福、深切的期許,
祝願眾徒兒,自強自立、萬象更新、
生生不息、道脈永續、吉祥如意!


20181225.jpg

 

天然古佛慈悲:勤觀自在時問己,一言一行否合禮?修道之人莊容貌,斯遠暴慢心氣低;遵守佛規為根本,正己之心勿偏倚。

 

 

濟公活佛慈示【無常迅速,把握當下】

在你不知不覺中 , 生命隨時都有 可能失去。什麼是無常? 昨天的財富, 你不能把握今天是否還擁有他! 昨天的健康, 你也不能打我今天仍然擁有它! 昨天的嬌妻美妾, 你更不能把握今天不會變成白骨! 

這無常觀, 並非消極的想法, 而是一種轉念的對峙法門, 當你有了無常的觀念, 才會收束自己的貪,嗔,癡, 才會從無常的痛苦中得到教訓 , 然後進一步去尋找, 體悟無常之道, 這就是對事物真相的理解!

再從轉念中得到醒悟, 譬如, 當失去健康時, 才能體悟健康的寶貴; 失去親人時, 才知是親情的可貴, 一樣的道理, 平時我們執著的東西 ,美色,各利,若放不下,當 有一天這些真正遠離我們時, 就會感到痛苦不堪;

到那時候才察覺無常的迅速 ,那可就太遲了!! 要知道, 每個人都活在無常的交迫當中, 而我們似乎未曾發覺它、 認識它, 但也不因此而能逃掉無常! 值得我們警惕的是: 你我是否會即時把握當下, 去提早做準備呢?(達本還源 、歸根認母)。

 

20181227.jpg

 

濟公活佛慈悲白話訓:

◎為師為什麼要幫你們開性理心法班?就是道理要深入,功德要建立,道也要辦,內德也要去培,一旦無常找上門佛力也沒辦法。

◎人家說:託東西會減少,託話會變多。我們的話,我們聽到什麼,只能去說好話,講了會讓人傷和氣,會讓人起心動念、生氣的話,或者讓人家吵架的那種話,就算是親耳聽到、親眼看到,都不要去傳、不要去說,說了就攀了人家的緣,以後因果就有我們一份。

◎既然有心要修道就要有堅決的意志,不該做的絕對不做,不該得的絕對不拿,不該講的就不要去講,甚至不該想的不要胡思亂想,讓自己身心清清靜靜,命運自然就改變。所以好命也要靠自己,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不是去廟裡拜拜、廟裡抽籤就可以改變命運,如果這樣子可以改變命運,世上就沒有窮苦的人,也沒有失意的人,所以一切還是得靠我們自己。

 

20181228.jpg

 

萬般的變化皆是心的變化。

你看到這個人會覺得他很討厭,那是你的心在討厭;看這個人很可愛,會喜歡他,那也是你的心很可愛。

如果你看這件事情很順眼,那就是你的心很平順;如果看這件事情不順眼,那也是你的心不平和。


 

活佛師尊慈語【同心協力,刻苦耐勞】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增益其所不能。」必須經過最痛、最苦、最艱難之後,才能超越、才能跳脫;你們如果一心只貪圖享受安逸,小心生於安逸,就死於憂患啊!這是一樣的道理。修道是辛苦的,但也快樂,因為辛苦,所以快樂,因為看到痛苦,所以感覺得到快樂。

◎每一個人都有該負的使命及責任,時間到了,你們就要負起自己的責任、承擔起你的使命,勇敢、坦然地去面對它吧!道務要能掌握,經驗要能傳承、落實,才能開創,而開創的過程一定會很艱辛的,因為大家都沒有經驗,技巧也都不夠熟練,都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才能做好,可是你們也不要因為這個樣子,就減弱了大家的士氣,知道嗎?要互相幫忙,同心協力,一起找出更好的方法,才是正確的觀念。

◎第一批去開墾的人,要先鬆土、有雜草要拔掉、有石頭要除去,也要有澆水的人、播種的人。縱然徒兒們沒有經驗,難免會失敗、會做不好,但是,上天就取徒兒們的這一點心嘛!失敗了才可以找出最好的方法。徒兒們是否曾想過:在失敗的時候,把自己犧牲了怎麼辦?因此而退縮、不來佛堂了怎麼辦?不管怎麼樣,失敗了還是要再站起來,聽懂的告訴聽不懂的,明白的告訴不明白的,會做的告訴不會做的。

 

 用智慧心來觀每個念頭

 

【 用智慧心來觀每個念頭 】

 

生命從始至終就是一種承載, 
那些不堪一擊的脆弱, 
終究會鍛煉成一種自我心理的堅強。

 

生活的經歷告訴人生, 
浮華散盡,心情平靜, 
這是一種生命的發現, 
也是一種生命的美好。

 

轉變自我的固執, 
活好生命這一趟緣, 
能夠清醒並且有勇氣的走好每一步, 
就是生命真正的自立。

 

透過批評的眼睛看世界, 
世界充滿缺陷過失之人;

 

透過傲慢的眼睛看世界, 
這世界充滿低賤愚癡之人;

 

透過智慧的眼睛看世界, 
會發現原來很多人都值得尊重和學習。

 

不圓滿是自己有煩惱, 
不清淨是自己有業障。

 

心有慈悲,沒有看不起的人; 
心有智慧,沒有看不慣的事。

 

一切隨緣,緣生緣滅, 
這個世界沒有義務處處討你喜歡。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