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 濟公活佛慈語 ] 效法仙佛修辦道

一、代天宣化報天恩

修辦的道路上,咱們承受太多的恩德了,這一切都是上天最慈愛的示現。徒兒要知道,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必懂得代天宣化,因為他的內心,真正感受到那份天恩的存在,於是搭起了三曹最堅固的天橋,勇敢地引領九六佛子歸故鄉。

 

二、慈悲智慧不能少

徒啊!菩提心是要叫你們,拿出來做慈悲的事用的,而智慧是用來省察自己身心用的,能省察所以快樂,能慈悲所以無憂。

簡單的說,智慧是內練的功夫,慈悲是外行的功課,你有慈悲與智慧,便可擔起自覺覺他的使命。

 

三、運用智慧來修辦

徒啊!運用你的智慧來走修辦的路,未來路誰也無法掌握,你能把握的只有現在,所以要有正確的方向與智慧,才不會迷糊一生,浪費你的生命。

 

四、常行方便不隨便

你們常講要行方便,就要多給眾生慈悲與智慧。但方便不是隨便喲,你看這個大道場,給大家方便,讓大家能來此行功了願,我們得了這個方便,就得要感恩,而不是得了方便,卻更隨便,不知檢點、精進,這就是不知感恩的人,徒兒要謹記在心啊!

 

五、感恩報恩化天下

感恩的心,那個根是甜的;而怨尤的心,那個根是苦的。

當你接受別人恩惠的時候,心中有十分的感恩,但要知道,你在飲水思源當中,還要懂得報恩了願。如果光感恩而不付出行動來報恩,那只能自修而不能兼善天下。

 

六、捨己救人渡衆生

人生的快樂何其多,但是無窮的快樂只有一個,那就是捨己為人。要多付出、多奉獻、多去照顧人,哪怕只是一句關懷的話,也能夠溫暖人心。

徒啊!好好去奉獻你的慈心大愛,將你們的大愛奉獻給世間,讓人人都能夠沾到法喜。要記住,咱們不是獨善其身,而是要兼善天下。

 

七、突破瓶頸修下去

每個人都有瓶頸,以及需要突破的事情,不管這個瓶頸,卡在咱們心裡有多久 ,只要徒兒們不認輸,勇敢地站出來,

只要徒兒們感謝自己,感謝上天,感謝你的父母親所賦予給你們的,好好去珍惜,那麼,路永遠是光明的。沒有經過黑暗,哪顯得光明的珍貴!

 

八、命運在自己手裡

愈困難愈要勇敢去突破,立了志向也要堅持到底,更要恆誠。只要你們有一顆至誠的心,所謂「誠則靈」,上天絕不會辜負我們。

天地浩浩,咱們何其有幸!為師希望你們,每一個動念都是善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別人左右不了我們,知道嗎?

 

九、看清目標創聖業

不管今天,你認為是來這兒看戲,還是你真正的尊重你自己,或是你自己,覺得生命中,該有一條,讓你有所依循的路。

不管怎樣,人生的旅途裏,每一個要成長的人,從來也沒有人不曾跌倒過。不管你今天抉擇了哪一條路,總之要分清楚、看清楚你自己的目標,好好的去走完,你的生命旅程。

 

十、要走光明的路

無論遇到多少的困難,你們願不願意去承擔?無論在人生的旅途上,走得多麼坎坷,你們願意坦然的接受一切,走完這一條路嗎?我們要尋找長久、光明的路,而不是黑暗、無助的路。

 

十一、效法仙佛菩薩心

徒啊!你們要效法仙佛菩薩的心,為世界注入一股清流,將你們的聖情貫穿天地,把你們的愛,燃燒整片大地,照亮世界每一個黑暗處。

你們每一個人都有慈悲心,只不過你們的愛,大都只愛自家人,那是不夠廣大,不夠圓滿的。你只愛你自己所認識的人,難道自己的親人,才是親人,其他的人都不是?佛看每一個人,都像自己的親人一樣。

 

十二、創造人間淨土

徒兒如果想保有一顆慈悲心,就要有佛的『人溺己溺,人饑己饑』的心。徒啊!我們要來共同實踐一個『處處是佛堂,步步是道場,個個是佛子』的理想人間。

這樣的蓮花世界,有賴徒兒們來做,咱們能做多少就是多少,我們要竭盡本份,盡己所長,你自己有了這種精神之後,才能再傳播給其他的人,為師希望你們,都能負起這個責任。

 

 

濟公報  ~聖賢語錄
用天心者,必能無為而為;
用真心者,必能使命擔承;
用公心者,必能見道成道;
用直心者,必能不慕利名。

161 (2).jpg

老師的話(三)
◎生時多勇健,何足羨,還不是人前扯門面,吾聞水要乾涸山要崩陷,人有血肉之軀,豈有支撐幾十年而不變,稜稜的瘦骨幾根,癟癟的精皮一片,既不能坐高堂享美祿,使他安閑,又何必勞勞碌碌當牛馬,使他作賤,倒不如幻化身相,換個菩薩腸一條,彌勒的肚量及觀音的慈眼,公心一片,來個福慧雙修,又何苦人間計較奈何。

◎回首天涯茫茫,漂泊不計歲長,幾載浮沈逐江浪,笑問故梓何方,明月映水一方,迷人真假難詳,情慾纏繞名利綁,掙脫不出孽網,啊~ 慎思量,發揮自性之毫光,且把塵緣了卻煆煉金剛,啊~時時勤迴光,不懼那風浪,智慧當展前程創,千秋留得美名揚。

◎迷者自迷陷塵凡,不知生死輪迴轉,埋落聲色紅塵滾,名利束縛心難安,識透真機靈光現,一指點開妙法傳,得道須修渡迷頑,留得金銀空枉談。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