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9.jpg


有緣在一起修道,就是要互相提攜、勉勵、包容,不要計較,在一起共修共辦是「藉境調心」的功夫;如果不懂得「共修」的真義,相處久了就會感覺煩悶,問題也愈來愈多。問題在於自己不肯認錯,又專找別人的不好,心中的怨氣愈積愈多愈苦悶,所以才說修道是看自己不是看別人

 

師尊慈語

「大磨難,是消業成就的福報,自己的因果、修持與他人無關,縱然滿大地都是惡人,自己的善行依然會帶來善果」。

哪個修行人說沒遇到過魔難,「若真沒有遇過魔障,那必然不是真的修道人」。

生活也是一樣,「人生之路都會充滿著各種難關,不跨過種種劫難,就無法沉澱人生的智慧。」

「修行就是在應對道上一切的劫難中,降服內心魔障的過程,人的一切苦痛都來自於『心魔』。」

菩薩也『無法讓眾生出離自我的心魔,唯有在人生路上降服各種魔難,方能積累 人生資糧』。

「苦是必然的,所受的每一點苦,都在化解自己的業。」

「不要怕苦難折磨,今生遭遇的苦厄,懂得轉為道用,跨過這道道劫難,

所經歷的苦最終都會成為幸福資糧。」

生命短暫,一轉眼就白了少年頭,「要活在當下,認真去過好每一天,不傷害别人,修行也是快樂的。」

「生活就是修行,修行就是修心,修養一顆平常心。」

-

用LINE分享      用臉書分享      

如果喜歡正能量傳不停!!公益活動、心靈小語、健康保健、旅遊文章,請加我為好友或追蹤我個人動態  ,或加入「 朝向人群‧為善最樂LINE 官方帳號 」 加入好友 ,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 追蹤我的旅遊隨手拍,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藉境調心
    全站熱搜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