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活佛慈語【默默耕耘,老實修道】
濟公活佛慈語【默默耕耘,老實修道】

◎我們的能力不足,這沒有關係,但是口德就得要修好,我們不要去羡慕別人,各有因緣莫羨人,只要徒兒們盡心盡力,放下得失心,守好自己的本份,咱們不強出頭,不求道名道利,默默的做,默默的耕耘,好好的報恩了願,老實修道,上天就只取徒兒們這一點真心與誠意,為師也欣然安慰。聽到為師所說的話,不要只是現在慷慨激昂,戰戰兢兢,雙手一放,就什麼都忘記了,大家就得要好好的努力。

◎我們不做溫室裏的花朵,百般的受到人家的呵護、照顧。修道人凡事自己來,我們要當下承擔,勇敢的去面對考驗,突破它。我們要像松柏長青的大樹一樣,不斷地向下紮根,求穩厚。不要只貪一時令人炫目的花朵,五顏六色,好像是一般雄偉氣壯,但是等到寒冬一來,是真功夫、是假虛偽,一目了然。所以內在涵養的基礎,是要在平常多下功夫的,不是臨時才來抱佛腳,臨陣才來磨槍,臨渴才來掘井,這樣來得及嗎?我們反而擔過,只要我們的內心有所啟發,有所感悟,老老實實的修道,自然所說出的道理平實動人,攝受人心。我們何必要高談闊論,滔滔不絕呢?這是大家所要存養的。

◎徒兒們,修養的功夫還不夠,往往冒急處事,也就容易誤事,那這樣我們就更加擔過了。自己的脾氣毛病自己是最清楚瞭解的,關心我們未來升降的良師益友不也適時的指正著我們,糾正著我們嗎?但是倘若徒兒們姑息,姑息以養奸,你最難改的脾氣毛病,說不定是將來使你墜落、差偏、失敗的主要關鍵,我們怎麼能夠不改呢?

朝向人群《助人者天助之》
LINE@ID:  @spz9060t
手機版▼ https://line.me/R/ti/p/%40spz9060t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