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jpg

活佛師尊慈語【保持初發本心】

◎一個人的觀念,會影響自己一輩子,所以要時時刻刻保持『初發本心』。修道不要怕考驗,刀要越磨才會越利、越亮,因此應讓自己在這個環境裡頭,找到自己的盲點,再從那一點,好好的下功夫去把它改掉、修掉,變化氣質。

 

◎修才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裡,要在人事琢磨裡,才知道你的火候是幾成呀!如果你逃避現實,退卻了,那並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那叫做避世法門,只能算是聰明一世。

 

◎一個人如果因為無明,而讓自己脾氣毛病多到自己都想像不出來,那是非常嚇人的,所以記得修道就是讓自己修回本性。希望徒兒們了解為師講的含意,好好做,好好修,一步一腳印,總而言之,『人虧天補』,不怕念頭起,只怕你念頭起的時候,難擋心魔,那可就糟了,所以記得喚回本來的自己。

 

◎內聖外王要好好去修,平等之中還要懂得倫理,家庭有家庭倫理,道場有道場倫理,雖然是平等,但是還有一個倫理在裡頭,如果你自己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平等,那或許只在於你的想法,記得「有德者,必受命」,為何這麼說呢?那是因為一個人誠心敬意的修道,必然能夠感動上天,修行不是做給別人看,也不是應付了事,而是要對自己負責,對自己能夠交代得過去,只要你能用心修辦,最後你就會了解,終究還是應該回歸自己。

--
#朝向人群 #為善最樂
請上Line搜尋ID:@spz9060t 
也可直接點選下面連結↓
 

加朝向人群LINE好友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