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八十一年娃娃車火燒車事件,健康幼稚園老師林靖娟捨身營救車內慘叫的學童,不幸葬身火窟。至今,林靖娟的銅像仍佇立在公園中,或許有人不記得她,但林爸爸林媽媽可沒忘。十五年過去了,林靖娟的房間還是天天打掃。

牆上掛滿林靖娟的功績獎章,對林家人來說,靖娟把自己的生命獻給社會,這一生活得很有意義,但做父母的,心中卻有無法彌補的缺憾。十五年來,房間擺設不曾改變。唯一改變的,是孝順聽話的女兒再也不會回來和父母談心。

**********************************************

八十九年十一月二日 後龍德眾佛堂結緣訓
約上午十點多(全程十二點四十五分結束,節錄跪著敘述)一位三才從三才堂跪著慢慢走進

(母親,靂性的源始)堂來。。。。  
  

三才(跪著叫拜堂完畢後緩緩轉向聽課的眾生)感謝皇慈恩,感謝仙佛慈悲,感謝濟公活佛帶我入佛堂來,感謝點傳師,我若說出我是誰來,相信在座各位並不陌生,甚至都會感到很驚訝!我就是今年北市仁愛件康幼稚園帶小朋友遊玩,在桃園遊覽車發生大火,那位為保護小朋友而被大火燒死的幼稚園老師,我叫林靖娟(此時坤道大德-PS.女生稱之~一聞聲便不禁落下惻隱之心的眼淚)

林靖娟老師:
我今天所以能來結緣,完全是印證天道的寶貴啊! 
因為我的事剛發生不久,社會上的一些報紙都有報導過我,當時,春季班結束,我帶著小朋友作春畢班旅遊,當天我們原先預定的目的地是到XX,後來才臨時決定開往六福村野生動物公園,沒想到當車子到達XX(中興路)附近,就發生了意外,接著起火燃燒,我們二十三個人就被大火燒得面目全非,其中還包括了兩個孩子們的家長。 
.

林靖娟老師:(哭泣)
  原來我在XX學校幼保科畢業後, 曾到XX(地方)工作,後來才到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健康幼稚園,慢慢才擔任中X班的導師,我非常喜歡小朋友,因為我的家教很嚴,小時候父母親都教我們要好好尊敬長輩,愛護幼小,因此我才會讀幼保科,做那群可愛小朋友的老師, 教他們讀書遊戲,和他們一起遊玩。那天車子到達桃園XX,也就是出事的地點,車上卻忽然發生大火,原本我有逃生的機會,可是我回頭一看,大火正無情燒向那群無知可愛的孩子們。於是我又衝回車子上去救那些被大火嚇得驚慌失措,哭喊爸媽的孩子們, 孩子們哭著喊媽媽!媽媽!我一面救孩子, 把他們從打破的窗子丟下去,一面用身體護著哭泣的孩子,可是大火蔓延的很快,不一會兒逼我們到車尾,我們走投無路,逃生無門的情況下,我圍著孩子,與孩子們活活被大火燒死了。
.

林靖娟老師:
我遭遇此劫三十二歲,靈體便離開了肉體,當我們靈體往下看失事的現場,我們的肉身被大火燒得體無完膚, 我和孩子們都不相信自己已經死了,想掙扎著遊回去, 可是已沒有辦法到了,這時候我看到很多無形的冤欠排列在兩排,等著拖孩子們下去。個人累世冤欠,火會燒得這麼迅速,也是他們在助長火勢,因為我們共同的業力到了,會被一起燒死。 

  這時,我也看到一位很像電視上所看到的那位濟公形象,祂告訴我說:祂原本是無形無象,因為要讓我了解祂是濟公活佛,所以才顯現出人們心目中這種形象出來,給我明瞭,祂告訴我原本我若逃過此劫,我還可以多活十幾年的歲數,可是無形中,良心卻叫我救那群可憐哭喊的孩子,這義舉可嘉,所以祂才會來接我!而孩子們卻被無情的冤欠給拖著,他們掙扎地哭啼著,誰來救救我們,原先我以為我們人死了,都能像在陽間帶著他們一樣,一起下陰曹,可是事實卻不是我想的這一回事,各人有各人累世的因果而他們必須到不同的地方去受刑,冤欠很兇要拖他們去,後來我又看到一些仙佛出來勸它們平息怒氣,化解仇恨的心,經過仙佛的勸化它們才慢慢平息下來。仙佛又慈悲地帶走一些冤欠。 
.

林靖娟老師:
  仙佛(指濟公恩師)告訴我,人死的那一瞬間,善惡的念頭是很大的。好的念頭,善氣衝天,而壞的意念相對的也一樣;差別很大,因為火災現場,我當時心起善念衝回去救被大火圍困的孩子們,仙佛說這種善愿衝天,天界都看得見,因此才接我到玉皇大帝那裡去,玉帝查我因這一點善功,說我可在氣界當修煉女,可待五百年,我今日能來此結緣,也是為了要印證天道的寶貴,因為我在世的時候,並沒有求過道,不能參研佛理,因此我死的時候靈體不是從正道出來,而祂們告訴我沒有求過道,不能回理天,當末劫來時將會被打成殘靈, 我這時才知道天時的緊急,以及被打成殘靈的可怕,我在世時,平時並沒有積下什麼大的善功,只是個平凡的俗女子,能來佛堂結緣是活佛說因為我的事在人們印象中還很深刻,要我出來打幫助道,讓更多的人瞭解三曹普度的意義,希望人們能來求取大道拯救更多的人。
.

林靖娟老師:
  我們出事後,我曾看見孩子們的家長,以及很多不認識的人到現場來救我們,還有一些政府官員,如XX事後也來過,也曾到我家去慰問我的父母,甚至李總統登輝先生也去過我的家,安慰我父母,稱讚他們的女兒,這種捨己救人的偉大情操,這種精神感動社會很多人,有人教要以我為榜樣,大大的振奮人心,我的家境並不富裕,當我死後社會上的一些人為我募捐,也以我為名成立基金會,更有一些企業家他們也替我建碑立像,我何德何能啊!讓這麼多人為我操心,可見社會上有善心的人士太多太多了。 
.

林靖娟老師:
  我們出事後,孩子們的家長和我的父母為我做公祭,請人替我們做頭七與誦經,我都有看見,可是那種功德,迥向給我們的實在有限,你們要知道真正獲取功德的,是那些口裡遘誦經的人,而你們燒冥紙、紙屋、洋屋、汽車等給我們,我們也用不到那些,只是安慰你們這些陽世間活著的人的心裡罷了,還有一些人的觀念,認為在世為夫妻,死後要葬在一起才能在陰間裡長相廝守,其實這也是錯的,人死後有各人的因果要受,在世生時都不能同時, 那還有可能死後聚在一起, 像我和孩子們一樣,雖死時在一起,可一到地府,就沒有辦法在一起了……真正的功德還是要靠自己平時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求道、修道、成道、修自己內德加上外功圓滿才有辦法解脫,我們快被火燒死的時候,眼睜睜看著大火逼近,我們一直退到車尾,可是卻求救無門,而活活被火燒死,死後面目全非,體無完膚是多麼悽慘啊!可以想像得到世間人,他們宰殺牲畜,也如同這種情形一樣,非得逼殺牠們到絕路,眼睜睜地看牠們殘酷、痛苦地死去,還吃牠們的肉,喝牠們的湯啃牠們的骨,我們的人被燒死了,猶會覺得不忍心,何況那些牲畜和我們一樣有生命,是同一(母)之分靈下來,只是牠們前世做不好修得不夠罷了。

來源出自 # Halue Lin (林老師為Halue Lin後學的鄰居)

arrow
arrow

    黃朝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